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春假共聚(二)國際間諜博物館( International Spy Museum)


誼女兒小允千里迢迢從紐約州驅車前來探望叮噹和大熊,大家除了一聚情誼之外,還安排了一些活動,首都一行更是重點節目之一。大熊工作忙碌,未能陪伴我們活動,只好由叮噹一盡地主之誼,偕同小允一起到處遊玩。

小允經朋友推介,早在網上訂購了一所博物館的參觀門票,因此天色雖然欠佳,我們還是按原定計劃前往首都。天雨下,遊人稀少,首都的街道顯得有點冷清。我們的車子在博物館附近走了一圈,毫不費勁便在博物館門前找來一個路邊停泊車位。車子停泊以後,叮噹和小允便進入國際間諜博物館( International Spy Museum)去了。

 
 
國際間諜博物館

國際間諜博物館是創辦人米爾頓‧馬爾茲及其有限公司(Milton Maltz and The Malrite Company)於一九九六年投資建設的項目,米爾頓‧馬爾茲與來自哥倫比亞特區的企業債券各斥資二千萬,合共四千萬美元建立這一所博物館。博物館於二零零二年七月十九日向公眾開放,是一家位於首都華盛頓西北區的博物館,也是首都為數不多需要收取入場費的私人博物館。

誠然間諜博物館是以收集間諜相關裝備及物品而聞名於世,不過因著館內蒐集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間諜裝備,它亦被稱為史上收藏間諜裝備最豐富的博物館。此外,博物館內收藏的間諜裝備更見證了不少國家歷史上最著名的間諜活動。

間諜博物館藏品豐富,除了展示各種間諜裝備以外,更向大眾介紹間諜活動的重要性,竭力為觀眾提供最真確的歷史信息亦是博物館成立的使命。佔地一千九百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分別放置了七百五十件展品。參觀者不僅可以近距離觀看各類藏品,還可透過歷史照片、電影和視頻遊戲等等互動節目來了解間諜的工作。

 
  
領取參觀門票 

博物館主要分為七個部份,分別是:

(一)簡介間諜電影中的壞蛋(Introduction to Bond Villains

位處展覽入口處,以視頻播放占士‧邦(James Bond)電影中的惡人壞蛋,假借電影中的壞人來向參觀者隱喻間諜工作的重要性。

占士‧邦電影中使用的汽車

(二)偽裝與傳奇(Cover and Legends

參觀者進入展區前,必先了解間諜任務的意義,並選擇接受一個假借身份來參與秘密偵查行動,然後才正式進入展廳的間諜世界。

 
 
 
不同國家參與的間諜行動
 
 
假借身份

(三)間諜培訓學校(School for Spies

參觀者模擬成為間諜學員的身份來到展廳參觀各式各樣的間諜裝備,各類收藏品鉅細無遺地呈現了極精密的間諜技術,例如鞋後跟嵌入各式變送器,步槍被偽裝成為介子和鋼筆攝像偷窺器等等均揭開了間諜活動的神袐面紗。

間諜培訓學校
 
 
 
觀察間諜的活動
 
使用偽裝來掩人耳目
 
 
 
各式各樣間諜裝備
 
  
間諜如何匿藏在車內
秘密基地
 
易容術介紹
 
 
 
 
 
各類隱藏用具的裝備
 
 
 
 
各類攝像偷窺器
 
 
各類發報機
 
 
隱影文字
 
 
 
 
 
各類偽裝步槍
 
視頻互動遊戲

 
 
 
 
各類接聽工具

(四)歷史的袐密(The Secret History of History

遠自舊約聖經的記載,摩西差派探子往迦南地,密探早已在人類世界存在了。從聖經時代至古希臘、羅馬帝國、中國、東瀛、大英帝國、花旗獨立戰爭、南北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期間的各項展品均說明了間諜活動的實況,比方早年蘇聯建立的蘇維埃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已經顯明了他們常以間諜活動來收集情報。

 
舊約聖經的記載
 
 
 
古希臘探子藏在木馬內
 
  
羅馬帝國的密探
 
中國的孫子兵法
 
東瀛的忍者
 
 
 
白鴿探子
  
 
 
間諜在花旗南北戰爭
 
 
花旗獨立戰爭的間碟
 
 
 間諜裝備
   
  
 
 
 
民間各種間諜裝備
 
電影院


(五)間諜在我們中間(Spies Among us

參觀者可從兩次世界大戰的各式展品中經驗真正的間諜活動,此外更可透過加密和解碼等等視頻遊戲來體驗間諜的真正使命。展覽更揭示了很多以偽裝和假借身份來進行間諜活動的名人,如歌手約瑟芬‧貝克(Josephine Baker)、廚師朱莉亞‧兒(Julia Child)、棒球手萌‧伯格(Moe Berg)、電影導演約翰‧福特(John Ford)和女演員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等等。

 
 
 
眼鏡暗藏毒藥
 
 
假借藝術家身份的間諜
 
 
前蘇聯的兒童學校送給花旗領事館的裝飾品(內藏竊聽裝備)
 
解碼視頻遊戲
 
 
 
戰地間諜活動
 
原子彈間諜活動
 

(六)精美的危機(Exquisitely Evil

這是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對外開放的新展覽項目,內容是展出過去五十年來關於占士‧邦電影的故事、書籍、劇本、演員照片、製作、道具和海報等等的珍貴藏品。場內更設有不少互動遊戲讓參觀者體驗電影中的間諜行動,並營造一個屬於參觀者的「占士‧邦」時刻。

 
 
 
占士‧邦電影的海報
 
電影劇照
 
首任間諜007
 
 
 
電影的故事、書籍和劇本藏品
 
電影內邦女郎劇照
 
 
 
 
場內各種互動遊戲
 
 
電影服裝和道具藏品
 
 
 
演員照片、製作和道具等等藏品

(七)二十一世紀大規模破壞性武器(The 21st Century Weapons of Mass Disruption

情報人員在二十一世紀將會面臨更大的挑戰來破解重重危機,網絡的戰爭更是迫在眉睫的威脅和具有大規模破壞性的武器之一。

 
 
網絡戰爭威脅
 
博物館商店
 
  

叮噹和小允完成參觀博物館的活動以後,匆匆吃過午餐,我們便重回博物館,參加一個名為間諜行動(Operation Spy)的工作坊。顧名思義,工作坊旨在讓參加者於一個小時內體驗間諜的任務,期間我們在導賞員的帶領下,經驗了間諜的工作,分別以視頻、竊聽、追縱、解密和搜證等等方法來完成任務。一個小時的間諜活動,過程生動刺激,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工作坊。

 
「間諜行動」工作坊

偽裝身份成為一個間諜,對平民百姓來說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可是我們生活在世上最富政治色彩的花旗首都  – 華盛頓特區,周邊是否潛藏了許多間諜在收集情報,叮噹就不得而知了?又或叮噹也是其中一員,一名假借主婦身份的間諜,大家相信嗎?!


後記:間碟博物館一直是叮噹渴望參觀的展覽館,今回能與小允一起同遊,叮噹格外高興。謹此特別致謝小允的安排,令她獲益良多,留下一個非常難忘和有趣的活動體驗。小允,契媽謝謝你!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間碟博物館令人大開眼界,對間碟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謝謝你!

      刪除
  2. 叮噹貓,間碟博物館展品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想參觀間碟博物館好耐,而家能一償心願,既開心又難忘,謝謝你!

      刪除
  3. 突然像進入了間諜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事實上我們可能天天活在間諜世界也不知道...哈哈!

      刪除
  4. 好有興趣去參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有機會來玩,一定要去參觀,間碟博物館令人大開眼界!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