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叮噹西瓜冰冰


炎炎夏日,最佳的消暑方法莫過於是大吃特吃冰涼的東西。雖然中醫師並不贊同多吃「生冷的食物」,可是冰鎮的食物確實是大熱天的消暑佳品,試問誰能拒絕這些冰涼的誘惑呢?

談及夏天解暑的食品,我們不其然會想起雪糕、冰條和刨冰等等冰涼食物,其中冰條更是叮噹的摯愛,因此家裡的冰箱總會存放多款自家製造的冰條作為解暑佳品(歡迎重溫 叮噹果汁冰冰 )。果汁冰冰製作容易,深受叮噹的歡迎和愛戴。此外,西瓜也是叮噹用來解暑的另一妙方。

近日西瓜在市場大賣,大熊和叮噹已經吃掉了多個大西瓜了。北美的西瓜多呈隋圓形,重量介乎十五至三十磅不等,是花旗人喜愛的果品之一。由於市場架上預先切件出售的西瓜一般售價比整個西瓜還要貴,因此在經濟原則下,叮噹還是喜歡買一整個大西瓜回家,好挑戰一下自己的選瓜眼光。

 
架上預先切件出售的西瓜一般售價比整個西瓜貴

叮噹曾得高人指點,挑西瓜的技倆算是不錯,常常給她買來又甜又多汁的大西瓜。事實上,挑西瓜只有幾個小技巧,分別是:

一「觀色」

西瓜表皮光滑,花紋清晰,紋路明顯,底部皮面發黃的是熟瓜,若表面有茸毛,光澤暗淡、花斑和紋路不清的便是不熟的瓜。

二「聽聲」

用手輕拍瓜面,聽見『嘭嘭』的聲音是熟瓜,『噹噹』的聲音是還沒有熟,『噗噗』的聲音是過熟的瓜。

三「看瓜蒂」

細小綠色的瓜蒂便是成熟了才摘下的瓜,黑褐色或已枯萎的是不熟就摘下的瓜,瓜蒂若已枯乾的是質量較差的瓜。

四「看頭尾」

兩端勻稱,四周飽滿是好瓜,頭大尾小或頭尖尾粗的是品質欠佳的瓜。

五「看大小」

同一品種選擇,大比小好。

  

以上的描述是經過叮噹親自驗証後,才向大家推薦的小貼士,希望大家在這個夏天也可以常常買來又甜又多汁的大西瓜。一個清多汁的大西瓜無疑是消暑佳品,若再以它的果肉製作冰條,更是天下間不可多得的絕佳甜品。

方法:

1.   西瓜切片,成三角形狀
2.   以膠籤或冰條模具插入瓜肉末端
3. 再把瓜肉放進冰箱冷凍待吃

  西瓜切片,成三角形狀
 
膠籤插入瓜肉末端
 
瓜肉放進冰箱冷凍
 
冰鎮了的西瓜冰冰
外觀異常討好的西瓜冰冰

猜想不到,一個偶然的嘗試,竟為叮噹帶來了一份「冰涼透心」的驚喜。冰鎮了的西瓜結上點點冰霜,外觀不單異常的討好,味道更比果汁冰冰清甜,帶來不一樣的冰涼感覺,是一款夏日不容錯過的消暑佳餚。

看罷了這一款夏日瓜肉冰冰,大家是否蠢蠢欲動,欲試試製作這一款甜點來解暑呢?好了,事不疑遲,何不馬上行動,為自己帶來一個冰涼可口的新體驗呢?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