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叮噹桃子饀餅


炎炎夏日,正值各式水果當造。每當我們走進大大小小的市場,總看見很多水果在大賣,其中西瓜、櫻桃、草莓、藍莓和桃子更堆滿在架上,任人挑選。顏色美麗的水果異常吸引,叫人看了,垂涎三尺。

水果當造,價廉物美。一個十多磅重的大西瓜只售四至六美元不等,叮噹和大熊已經吃掉了好幾個甜西瓜了。此外甜美的櫻桃售價也很平宜,大概三美元一磅,因此我們常常買它作為夏日進補,還有當造的草莓和藍莓也是冰箱裡的常客,是叮噹喜愛的水果之一。

云云當造的果品,桃子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水果。顏色艷麗的桃子不單叫人賞心悅目,更散發著一股甜美芬芳的香氣,是夏日時令的美點。花旗人特別鐘情桃子,因此市場售賣的桃子食品非常受民衆的歡迎,例如桃子蛋糕、桃子饀餅和桃子飲料等等。

 
市場大賣的桃子
  
日前,叮噹翻閱本地一家西人雜貨店免費送贈的雜誌,看見了一個桃子饀餅的食譜。靈光一閃,何不趁著花旗獨立日來臨以前,做一個桃子饀餅來應應節呢?就這樣,叮噹生產了一個賣相很好的桃子饀餅。

材料:
急凍餡餅皮   兩片 (使用急凍餡餅皮皆因這家公司的餡餅皮做得不錯)
成熟香甜桃子   2


  

餡料調味:
  granulated sugar1
粟粉  1/4
荳蔻粉(grand cardamom 3/4茶匙
   1/8茶匙
檸檬汁   1湯匙
雲呢拿香油  1 1/2茶匙
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1湯匙


方法:

1. 烤箱預熱至375°F
2. 將一片餡餅皮放置於九吋玻璃餡餅盤內,並把餅皮推按緊貼於餡餅盤,備用
3. 桃子洗淨切片,放在大碗裡
4. 大碗裡放入各式餡料調味,並使用勺子輕輕拌勻所有調味粉
5. 用勺子把桃子餡料倒入餡餅盤內,然後把多款星星造型的餡餅皮蓋在餡料上
6. 把餡餅放入冰箱,凍結一小時
7. 從冰箱取出餡餅,以掃子在餡餅上輕塗奶油,並灑上糖粒
8. 在烤盤上放置錫紙,然後把餡餅放在其上,為的是避免餡料溢瀉盤外,難以清洗
9. 餡餅烘烤九十分鐘,直至餡餅皮呈金黃色
10. 餡餅待涼兩小時以上便可食用   

 
桃子洗淨切片
使用勺子輕輕拌勻桃子和所有調味粉
 
多款星星造型的餡餅皮
 
 
 
把餡餅放入冰箱凍結一小時
以掃子在餡餅上輕塗奶油,並灑上糖粒
烘烤九十分鐘後呈金黃色的餡餅
 
美味的桃子饀餅
 
 
大熊喜歡叮噹的桃子饀餅

猜想不到,偶然而來的興緻,竟為今年的獨立日帶來一點驚喜。倘家裡有烤箱的話,大家不妨試做這一個時令的桃子饀餅,可能你會因此而愛上烘烤,因為烘烤並不覆雜,也不困難,只要有一個樂於嘗試的心便可享受從烘烤而來的樂趣了。

看!叮噹以多款星星造型的餡餅皮代替傳統的餡餅皮,是不是很有趣呢?也許大家比叮噹更有創意,能做出更別出心裁的桃子饀餅也說不定。



祝獨立日快樂! God bless America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