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紅紅大石榴


在果品世界裡,蘋果一直獨佔鰲頭,成為水果的龍頭大哥。因此一年四季,我們總會在市場內找到蘋果的影兒。倘大家認為這些常見的水果,如蘋果或香橙稍欠個性或特色的話,那麼石榴(Pomegranate可能是一個令人眼前一亮的選擇。

石榴含豐富維生素BC、有機酸、醣類、蛋白質和礦物質,是花旗受歡迎的水果之一。當造的石榴一般在十一月份才開始上架大賣,好些紅紅石榴又圓又大,叫人看了垂涎三尺。也許石榴的價格比其他的水果貴一點,可是石榴的果肉甜中帶酸,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特色水果。

市場內出售的紅石榴,顏色有深有淺,不過挑選石榴的方法並不在於其色澤,而是它的重量,有份量的石榴,果肉多汁,是不二的選擇;其次就是選果皮堅實的石榴,若發現果皮欠堅實,則是石榴過熟了,不宜購買。

 
又圓又大的紅石榴

石榴果子雖然多汁清甜,可是開啟石榴需時,這不是許多忙碌的城市人所能付出的時間和功夫,因此市場內也有其他產品如石榴果汁或是新鮮石榴果子在出售,好方便那些喜愛石榴的消費者。

  
不同的石榴產品

每逢石榴當造的季節,叮噹準會買來又圓又大又重的石榴回家。猶記得首回切開石榴,不得其法,石榴的紅色汁液立時四濺,切菜板和廚桌均染上點點紅斑,穿在身上的衣服更沾滿紅點,狼狽不堪。可是叮噹愛極了石榴果子的清甜可口,因此她不厭其煩,再接再厲買來石榴享用。最後還給她悟得方法打開石榴而不會弄污桌面或衣物,就是在水中開啟石榴了。

切開了的石榴
 
石榴的紅色汁液染紅了切菜板
 
 
水中開啟石榴能減低沾污衣物的機會

話雖在水中開啟石榴能減低沾污衣物的機會,可是取下一粒又一粒的果子仍然相當費時費力,不過為了吃一碗美味的石榴果子,這些辛勞又算什麼呢!


像極了紅寶石的石榴果子,讓人一吃難忘,是叮噹向大家推介的另一種進補佳品。倘若不嫌開啟石榴取肉費時費力的話,大家不妨買來石榴,試試這一款美味的水果,可能你會從此愛上這一個內藏寶石的紅紅大石榴,不信?試一試便能知曉。


石榴小資料:

石榴或稱安石榴,原產亞洲中部,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7米,幼枝常呈四棱稜形,枝頂端多呈刺狀。葉對生或近簇生。花朵生於枝頂或腋生,雌雄同體,有短梗,花萼呈鐘形,紅色。花瓣與萼片同數,互相生長,生長於萼筒內,呈倒卵形。漿果近球形,果皮厚,頂端有宿存花萼,直徑約6厘米。

石榴樹

石榴性溫,全株均可入藥。果可食用,味酸帶澀,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主治津虧口燥咽乾,煩渴,久瀉,久痢,便血和崩漏等病。

 
石榴的花和果
 
石榴的果肉和果子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1 則留言:

  1. 雖然好食,但係我嫌佢啲果子硬。老人家冇牙。ka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感覺上你還很年青,不是老人家喎!

      刪除
  2. 叮噹貓,Christina和你一樣好喜歡食石榴.

    回覆刪除
  3. Thanks. There are tips and tricks how-to about quickly release the "tiny ruby" on youtube. Might save you time. :)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有一次在台灣住民宿,民宿主人將樹上熟的石榴摘給我跟朋友一起品嚐,所以每當看到這種水果都有一種很特別的情意結!
    當然還有它的抗氧化,是女士們美容妙方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樹上熟的石榴好正,味道一定很好,謝謝分享你的美好回憶!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