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不分種族的友情(上)


有人以「物離鄉貴,人離鄉賤」來形容移民的生活。句中的「賤」是一個非常負面的形容詞,泛指移民生活無依無靠,悽苦悲涼。雖則今天資訊科技發達,新移民要與遠方親友聯繫比上一個世紀的移民容易得多,可是離情依依,網上溝通總不及時刻親近見面的好,因此移民生活仍被冠上負面的意義。

因著群居是人類的習性,因此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移民均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喜歡聚居在一起來相扶和照應彼此在異鄉的生活。華人也不例外,各城各鄉所建立的唐人街便是最好的明證了。此外,華人教會亦為照顧新移民生活上的適應,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為異鄉人帶來「家」的親切與安慰。

叮噹移居花旗,一則不是生活在華人聚居的州郡,失卻華人社區的支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二則丈夫不是華人,參與的教會是西人的聚會點,因此過去幾年間,叮噹在本地所認識的華人朋友是寥寥可數。反之,西人朋友就不計其數,其中好些西人朋友待叮噹很好,更視她為知心好友,教人感動不已。

莉塔是叮噹在花旗認識的好朋友,她是外子認識多年的朋友阿李的夫人。莉塔和阿李是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婦,育有兩名兒子,兒子已經長大成人,各自娶得賢婦,生兒育女。莉塔和阿李已經榮升祖父和祖母,膝下還有三名孫子,家庭生活非常美滿,是花旗典型幸福家庭的寫照。

幸福美麗的莉塔與叮噹特別投緣,非常享受與叮噹共聚的時光。縱使我倆沒有相同的語言、文化和成長背境,可是在緣份下,彼此之間的友情有增無減,叮噹更時常為著這一份異國友情而感恩不已。

 
叮噹送給莉塔鮮花、汽球和禮物
 
  
顏色非常特別的玫瑰(綠色和紫色,非染色而得的品種)
 

四月份,莉塔乘家庭團聚之便,特別借機會從佛羅里達州(Florida)前來探望叮噹,並在我家小住幾天,好與叮噹共聚情誼。好朋友千里迢迢,抽空到訪,叮噹既興奮又感動,她特別從商店買來鮮花、汽球和禮物,又親自做了一個蘋果饀餅來慶祝莉塔的快樂生辰。莉塔很喜歡叮噹為她準備的一切,還笑說生平第一次收到蘋果饀餅來慶祝生辰,感覺非常美好!

 
 
 
慶祝莉塔生辰的蘋果饀餅
 
 
叮噹和莉塔
 
  
 
玫瑰象徵美麗的友情

是的,友誼不分種族,也能超越文化。人兒只要擁有一顆彼此接納和支持的心懷,不難在海外結交知己良朋,叮噹和莉塔的友情就是這一種能跨越限制,相互激勵和彼此守護下成長的感情。這一種特別的友情,是不是很珍貴呢?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膝下還有三名孫子>>> 佢睇嚟好後生佐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係美國好多祖母都好年輕,有d只不過係40幾乍,我的朋友都未到六十,好後生!

      刪除
  2. 遠親不如近鄰,何況遠在異鄉?!
    所以融入與接觸,才能更有力量面對將來。
    替叮噹貓妳高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的鼓勵,我是很有福氣,很多朋友對我很好,包括你!再次感謝你!!

      刪除
  3. 叮噹貓,友誼是不分種族,膚色,最重要是投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就像我們的友情,是嗎?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