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悠然自得的小鹿


上回提及我家後園的小樹林因著一條小溪得以保育下來,為社區帶來了大自然的氣息。樹林內大樹林蔭,孕育著許多野生動物,松鼠、鹿兒和飛鳥都是小樹林的常客。仲夏天氣和暖,野生動物異常活躍,因此給人兒製造了很多觀賞林裡動物的機會。

這一天,夜幕已經低垂,鄰居們早已下班回來,一起迎接黑夜的降臨。門前空地的車道既沒有車輛進入,也沒有途人經過,一片寂靜。然而靜悄悄的黃昏卻被一對誤闖民居的鹿兒所劃破,為這一個天地帶來了一抹和諧的生趣

 
 
 
誤闖民居的鹿兒
 
悠然自得的小鹿

小樹林臨近民居,野生動物近在咫尺,因此偶然遇上誤闖社區的動物亦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不過引人注目的並不是動物誤闖民居的過程,而是小鹿悠然自得的神態,那一份與世無爭的閒情正是城市人所缺乏的生活態度。鹿兒並不在意自己闖進了人類的世界,人類的房屋和駕駛的車子在牠們眼下,不過是一種景觀而已,與一草一木沒有兩樣,牠們是活在當下的好例子,享受天地間的寧靜彷彿就是牠們生命的全部。

 

大熊和叮噹為了近一點距離追蹤鹿兒的面貌,我們悄悄推門往家外走。視力欠佳的小鹿雖與我們距離很遠,可是牠們的感覺器官非常靈敏。不一會兒,小鹿已經察覺了停留在大氣中的異樣氣息,還不時停下來留意我們的行動,最後鹿兒還是決定雙雙往小樹林方向走去,結束了牠們的探索之旅。

 
 
  
 
視力欠佳,但感覺器官非常靈敏的小鹿
 

大熊和叮噹看著鹿兒遠去,我們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回家去了。因為黑夜已臨,夜涼如水,也許是時候像鹿兒一樣,早早回窩入眠好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北美的小鹿似乎特別不怕生,時常會走入民居,都幾有趣!

      刪除
  2. 竟然小鹿們像友善的朋友,四處逛像探訪民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這些小鹿經常會走入民居,四處走,有時還會吃掉我們種的花花草草,都好令人討厭架,不是想像中咁友善!

      刪除
    2. 原來是當你們種的花花草草是美食!><"

      刪除
    3. 係呀,d野生動物有時都幾惹麻煩架!

      刪除
  3. 兩只小鹿四圍度的模樣很搞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 :小鹿被你形容為四圍度,才最搞笑呢!

      刪除
  4. 叮噹貓,今次我到加拿大的Bowen Island 也巧遇野鹿,牠們都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 :野鹿係好可愛嘅動物,人見人愛!^^

      刪除
  5. 剛在奈良看過神鹿,見牠們的鹿角都是被剪掉,任由牠們向遊人索取食物 (很多小販賣鹿吃的餅),唉.....。
    看彼岸的鹿兒幸福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奈良神鹿被人飼養雖是人為的結果,但亦是一個好的機會讓人接觸牠們,好與不好很難定斷。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