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從上帝而來的安全保障


俗語有云「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因此遭逢意外可能是人生難以逃避的事情。兩年前的夏天,家中曾發生了不好的事情,縱使歲月流逝,可是記憶卻不能輕易忘懷。

賊人夜裡破門入屋行劫無異是令人驚慌的經歷,可是更令人關注的就是居住社區的治安問題,如何保障財物和人命的安全也是大家常常討論的話題,因此很多鄰居都自發地安裝了防盜系統來保障家園的安全。大熊和叮噹也不例外,我們沒有選擇在家中建設防盜系統,可是我們卻選擇了非常堅固和安全的防盜門和防盜門鎖來保障家居的安全。

 
承建商前來介紹防盜門和防盜門鎖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考慮和選擇下,我們終於在四月份聘請了承建商更換了家裡的前門和後門,分別安裝了兩扇非常堅固的防盜門和門鎖,為家園安全投下最佳的保障。工作人員花了一天的時間進行工程,他們小心移除舊的門和鎖,然後再安裝新的屏門(screen door)、前門和後門。新的前門和後門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為家園帶來新面貌以外,還為我們帶來了安全的保障。

   
前門舊貌
 
  
兩扇非常堅固的防盜門和屏門
   
   
 
 
工作人員小心移除舊前門和舊屏門
 
 
重新安裝新的前門
 
  
新的前門和屏門
  
前門上的裝飾

  
後門舊貌(中圖為木板封蔽後門以後的情況)
  
工作人員在處理安裝後門事宜
  
新的後門煥然一新

工程完成以後,叮噹駐足在門前觀看,心裡起了奇妙的變化,就是一種安全的感覺悠然而生。彷彿這兩扇防盜門重建了叮噹失去已久的「安全感」,教她感受良多。是堅固的防盜門提供了安全保障?還是那藏在門後的安全感呢?

事實上,人兒打從出生以後,安全的感覺便是我們生存的重要元素。不少研究證明兒童在不安全的環境下,無法健康成長;成人在不安全的環境下工作,則未能發揮所長。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若不能建立安全的感覺,關係亦會漸漸疏離,阻礙情感的交流,因此人兒建立安全的感覺對生命成長尤為重要。

安全感可以說是一種非常深層和內在的感受,它可能是僅次於「愛」的一種重要情感需要。人兒有了安全感,心靈和身體才可健康發展,生活才能美滿幸福。相反,在沒有安全感下生活的人兒終日誠惶誠恐,最後導致心靈受創,百病纏身。

誠然安全感不是別人所能賦予,也不是可以從外在環境中建立得來,它是一種沿自上帝而來的平安。因為情感依仗在可變的人情和變幻的環境上,兩者一旦俱變的話,安全感也會隨之遠去。唯獨依靠那永恆不變的上帝,安穩和平靜才能植根心裡,不怕被人搖動,也不怕環境逆轉而失去平安。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願共勉之!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新門電影中嘅FBI係咪唔可以一腳踢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承建商話比我地知,防盜門堅實之外,防盜鎖也好緊要,就萛踢多脚,都不能容易踢開,所以它比普通門貴很多。

      刪除
  2. 回覆
    1. Piggy:我地家中窗戶不萛太堅固,但一般而言賊人取易不取難,由窗入屋較費時,所以甚少賊人由窗入,我地有少許防盜裝置貼係窗上以作保險,謝謝關心!

      刪除
  3. 換咗之後就更有安全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感覺一個新的開始似的,也多了很多安全感,謝謝你!

      刪除
  4. 叮噹貓,堅固的前後門帶來一份安全感,絕對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 :是的,終於安裝了新的前後門,感覺安全很多,謝謝你!

      刪除
  5. 安全第一,感覺自然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上次事故後,對於門窗的安全,我們重視多了,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