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黑暗無光的裁決(上)


過去一週花旗高等法院作出兩項重要裁定,分別就奥巴馬醫保和同性婚姻案件作出判決。也許裁決結果對於少數的花旗人來說,是一件值得歡欣喜慶的事情,可是對於大部份花旗人而言,這兩項重要的裁決將會為國民帶來非常深遠的影響,是一件暗無光采的事情,它不單改寫了花旗的傳統文化,更令世人感到不安和哀痛。大熊和叮噹為此哀慟不已。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稍縱即逝的美麗


叮噹生活在北美,沒有工作纏身,平淡無味的生活讓她的思緒慢慢沉澱下來。平靜的生活給叮噹的心靈開拓了一個新天新地,她彷彿像脫彊野馬,快樂無憂,常常遊樂於天地之間,在無邊無際的思想領域裡任意奔馳。

是的,寧靜似乎是很多忙碌城市人所響往的生活,可是當有一天我們真正活在遠離鬧市,方圓百里杳無人煙的地區,心靈得到淨化還是退化都是見仁見智的事情。畢竟久居喧鬧的都市,難免會時刻眷戀城市的璀璨,多見樹木少見人不一定是人人喜歡的生活,因為熱鬧的城市生活與平淡的鄉郊生活也有其擁護和愛戴者。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從蕃茄而來的農耕經驗


叮噹從前生活在繁忙的都市,工作忙碌,因此鮮有種植花草來打發閑暇時光。不過偶然興之所致,她亦會買來鮮花粉飾家居,調劑一下平淡的生活。除此以外,舉凡與種植有關的活動,她一概不會。

移居花旗,叮噹沒有工作纏身,閑暇時間多得很。在丈夫的鼓勵下,妻子初嘗種植的樂趣。幾年下來,叮噹栽種的花草大多是容易生長的品種,雖談不上累積了什麼心得,可是從經驗而來的樂趣,漸漸培養了她對園藝的興趣。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愛情磨合期


叮噹移居番邦,嫁給一個異國人,在花旗展開了一段奇妙的姻緣旅程。夫婦兩人因著成長於語言和文化背境不同的國度,生活上難免會產生許多不安與衝突。這些婚姻適應經歷,有人會形容為「磨合期」,意指兩人經接觸致使熟悉的過程。

事實上,「磨合期」的本意是泛指機械零件在初期操作中,因接觸、摩擦和咬合而產生的過程。現代人借用「磨合」來形容兩件事物或組織運作的相互適應階段,後更廣泛被用作形容開展婚姻生活的調適過程。

姑勿論人們借機械零件的操作來隱喩事物與人際關係的適應發展是否恰到好處,可是兩性之間的相處確實須要通過接觸和認識,方能加深彼此之間的瞭解,進而建立和諧美滿的關係,因此「磨合期」可能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它需要我們竭盡全力與伴侶一起努力合作,方能享受途上的綺麗風光。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食品卡車節日 Food truck festival


「衣、食、住、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食」更是位處榜首之列,僅次於「衣」,由此可見,「食」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常言道「民以食為先」,因此不少民族的地道飲食習慣便成為了獨特的文化遺產,叫人津津樂道。

花旗建國歷史不長,早期移民大多是草根勞動階層,長時間在戶外工作,不容易生火煮食,人們只能攜帶一些簡便午點充飢,就這樣,含有饀料的麵包便應運而生,三文治亦成為了西方象徵勞動階層的代表食品。不過時移世逆,三文治已不再是勞動階層的專有食物,它已搖身成為變化多樣的佳肴美點,也是花旗的主流食品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哺養親情


過去叮噹生活在香江,一個非常繁忙的都市。忙碌的生活下,人心不得安靜,因此藏在城市內的生趣並不容易被發掘出來。富裕的物質生活令人們捨近求遠,紛紛前往國外尋幽探祕,觀鳥和賞花漸漸成為城市人忙裡偷閒的高尚情趣。

事實上,觀鳥和賞花並不是新興的事物,從古至今,多少文人雅士以優美的詩詞歌賦來禮讚大自然的奇妙作為。這一份從天上而來的美好禮物,人人有份,只要我們能靜心欣賞,不難發現周邊的花鳥蟲魚,原來滿載溫情暖意,就是觀賞路上一隻不顯眼的小麻雀和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亦能帶給我們無限的趣味。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淡淡幽香的薰衣草


叮噹真正認識薰衣草是從一部港產電影起始,電影取景於歐洲的薰衣草農莊,一片紫色的薰衣草園林叫人眼前一亮,美不勝收的景色更教人難以忘懷。此後,叮噹便戀上了這一株帶有特殊香氣的紫色植物,舉凡含有薰衣草成份的產品,她也喜歡,只是這些天然產品售價昂貴,並不是叮噹經常可以負擔的消費項目。

移居花旗以後,叮噹看見商店裡售賣林林總總與薰衣草相關的天然產品,包括肥皂、護膚品、清潔劑、香薰精油、茶包、果醬、蜂蜜和香料等等,雖然零售價比一般非天然產品昂貴,可是與香江出售的天然產品比較下來,本地的產品價格明顯是合理得多,因此叮噹也多了使用這一類含有薰衣草成份的天然產品。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舊網誌的照片又消失了


不經不覺,叮噹已經在網絡世界沉浸了五年的時光。建立網誌原意是寄情文字與海外親友聯繫,好記錄生活在異鄉的點點滴滴。沒料到文字天地豐潤了叮噹的心田,教她樂此不疲。

環觀各大網絡供應商所提供的免費平台,不單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更提升了大家分享資訊的文化,生活記趣、育兒心得、飲食天地,旅行遊縱和愛情心事等等都是大家歡喜的話題。因此網誌如雨後春筍,成為許多人兒尋找資訊和交流的聚腳地。網絡多姿多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再一樣,可是虛擬世界陷井處處,我們也得不小心提防,以免墜入壞人的羅網。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美麗情緣(七)友情祝福


短短兩天的相聚又到了尾聲。離情依依,一股愁緒緩緩在空氣中蕩漾,莫名地觸動了人兒藏在心底裡的情感。只是大家久居異地,身體早已生了一個防禦機制來平衡面對離別的痛苦,因此當下大家只顧吃吃喝喝,其他的也不多想。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美麗情緣(六)遊戲人間


「寓遊戲於學習」一直是教育工作者倡導的學習理念,如何通過各式各樣遊戲來提升兒童的學習能力更是近一個世紀以來常被教育界討論和研究的課題。無他的,兒童愛遊戲的特性,本身就是學習的最佳原動力,倘成人能有效地善用遊戲來達成學習目標,學習便會成為趣味盎然的活動。這樣,施教者與學習者均能享受從活動而來的樂趣。

好些時候,人們誤解以為與兒童玩耍必須要好好策劃,亦要選擇富教育意義的玩具來與孩子遊戲。小孩在最佳的學習條件下,方能掌握來自不同領域的知識。可是叮噹從觀察裡發現,完善的教學計劃或是富教育意義的玩具不一定是提升學習的良丹妙藥,反之施教者滿有童真,願意陪伴孩子遊戲,儘管計劃不足、經驗不夠,或是玩具設計不好等等因素,不單不會讓活動趣味丟淡,亦不會降低孩子的學習成效,畢竟「誠意」的活動能為參與活動者帶來一個不一樣的愉快學習經歷。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