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感恩的二零一五


轉眼間,二零一五年已經成為歷史了,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祝願呢?或許在許下祝願以先,請容叮噹先來一個回顧,看看過去一年有多少值得感恩的事情。

 
 
 
 
清晨的美麗紅霞

蒙上帝的恩典,叮噹和大熊感情很好,二人總有說不完的話兒,如同一對患難之交和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夫妻能彼此以禮相待,互相扶持和砥礪不就是天父送給我們的最佳禮物嗎?

美滿的婚姻生活原是沒有什麼方法可循,有的也不過是前人的經驗和分享而已,就以我們夫婦為例,我倆性格南轅北轍,很不相同,生活上難免會有衝突和分歧,因此學習如何接納對方的好與不好尤為重要。

 
晨光熹微

除此以外,身體健康也是上帝送給我們的最大恩典,雖然我倆偶有小毛病來襲,可是藥到病除,身體仍然壯健如昔。有云「健康無價」,因此擁有健康的身體如同得著世上最大的寶藏。

閒暇時候,我們喜歡到家外的小樹林走走,來一個多於三公里的散步。不過這些戶外運動常常受著天氣的影響,加上人兒疏懶的緣故,我們走在戶外散步的次數越來越少,想今年我們要重拾運動的決心,堅持多做運動來保持身體的健康。

 
天剛始亮,天空被掃上一抹藍

也許花旗經濟好轉的利好消息時常在國外流傳,可是真實一面就是國內經濟並不如外間所言已經改善過來,那些失業率下降,又或經濟有較好增長等等的報道不過是政客把玩數字的遊戲而已。事實上,在民主黨政府領導下,國債持續高企,失業率仍然偏高,經濟增長緩慢,大量非法移民湧入、黑白種族之間的紛爭、警民關係的惡化、穆斯林槍擊平民事件和中東惡勢力猖獗等等均威脅著國民的生活。

是的,我們天天生活在種種危機裡,可是因著上帝的恩典,夫妻兩人心靈平靜安穩,沒有半點恐懼。我們時常笑言,就是失去地上所有珍貴的東西,只要還有上帝作伴,我們便一無所缺了。

雖然聯邦政府時常傳來緊縮開支的消息,期間亦有不少同工因此而離職,可是在上帝的恩典下,丈夫仍然有工作,天天在上班。工作壓力是沈重,但是天父的豐富供應卻遠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晨光彩霞
 

去年九月份,我們回港一行,短短三個星期的時光,我們與家人和親朋有非常美好的相聚。看見高齡的父母身體安康,生活美滿更是我們最大的欣慰。作為兒女,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感恩呢?可惜匆匆一行,濸海遺珠,好些朋友,我們未能安排見面短聚,有點遺憾。唯盼他日返港探親,大家再見面好了。

 
晨光第一線
 

常言道知足常樂,因此常存感恩的心,天天享受從上帝而來的恩典可能就是人間最快樂的生活了,其他在地上追求的事情也不過是虛無縹緲的身外物而已。

新年伊始,叮噹和大熊特別想念大家,謹送上我們遙遠的祝福,祝願大家新年蒙福,天天活在上帝的恩典裡,幸福快樂!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7 則留言:

  1. 你們這個樹林常常出現各種瑰麗的自然色彩,太太太精彩了!^ 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這些清晨紅霞美景大多只維持約幾分鐘便散去,所以能遇上,且捕捉了也是我的福氣,謝謝你喜歡家外樹林的美麗天空!

      刪除
  2. Steff:You are welcome, God bless You! ^^

    回覆刪除
  3. 祝願你倆 身體健康,主恩常在,幸福美滿,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我們也祝你身體健康,生活美滿,主恩常偕!

      刪除
  4. 回覆
    1. Andrew:是的,美景只是迅間的捕捉,我好幸運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