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香遊 2015(一)遊子回鄉了


濶別香江接近六年了,叮噹和大熊終於懷著興奮的心情,踏上回「香」之旅。

猶記得移居花旗以後,因著種種因由,叮噹一直未能計劃回港探親。猜想不到,事情一擱,五個年頭輕輕過去了。因緣際會,去年七月份,我們在網上找來價錢合宜的機票,就這樣回港一遊便定下來了。

叮噹久別香江,能再次回到成長的地方,她的心情怎能不激動呢?!自買下機票以後,叮噹便開始倒數回鄉的日子,並且為探親作好準備,她分別通知在港的家人和朋友,安排見面的事宜。話雖叮噹不是一個善於計劃的人,可是因著留港時間不多,不得不抓緊時光,妥善安排日程,免得忙中有亂,其次就是讓親朋友好們預留時間與我們相聚。

此外,選購禮物手信都是叮噹回鄉的重要準備。也許叮噹買來送給家人和朋友的禮物都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不過小小禮品都是一份心意,希望收禮的人喜歡便是送禮人最大的快樂了。

老實話,香江生活豐裕,什麼東西也不缺,因此要找一點有特色的產品,殊不容易。叮噹在各大商店遊走多次,既要考慮禮品的實用性,又要兼顧禮品的重量,不然行李箱負重太多就麻煩了,所以最後能選上的禮物大多是家庭或日常用品,其次便是零食小吃。不過左思右想下,帶回香江探親的禮物仍然放滿一個大行李箱,而且更為我們的旅程帶來一個難忘的小插曲。

禮物放滿一個大行李箱
 
兩件小的行李(大家可看見夫妻兩人收拾行李的不同嗎?)


話說因為我們乘搭的是國際線航班,因此每人有兩件行李箱可寄艙,另可携一件手提行李箱上機。叮噹和大熊合共有三件行李箱寄艙,其中兩件小的行李箱是載著夫妻二人的衣服鞋履及個人用品,大的行李箱則放滿了回鄉探親的禮物。叮噹雖知道大行李箱已經超過規定的重量,可是她心裡計劃著三件寄艙行李箱是一起在前台過磅,問題該不大。

就這樣,二零一五年九月三日早上,我們到達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然後在航空公司前台排隊,靜心等候行李箱過磅和辦理登機的手續。

 
車子駛進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網上照片)
  
  
機場佔地很大

我們排隊等候過程中,看見有乘客因行李箱過重(註)而被安排在路旁蹲下來重新整理行李箱內的物品。大熊輕聲與叮噹說話,蹲在路旁整理行李箱是他乘搭飛機最不想遇見的事情。怎料,言猶在耳,結果大行李箱超重太多,我們要乖乖地蹲在路旁,重新整理三件行李箱的物件。叮噹顧不得成千上萬的目光和大熊的咕嚕咕嚕,匆忙整理幾個行李箱內的物件,便與大熊一起再到前台辦理手續。感恩的是,最後三件行李箱成功寄艙去了。

 
 
排隊等候辦理登機的手續
 
登機的手續順利完成

今回我們選乘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的飛機回香江。大韓航空是叮噹喜歡的航空公司,一則飛機的艙位與其他航空公司的經濟客位相比下來,明顯是寬廠很多,二則機上提供的膳食,味道很好,三則空中服務員均是年輕貌美的小姐,叫人賞心悅目,四則就是服務員的態度殷勤。因此乘飛長途的旅程,大韓航空公司一定是叮噹的首選。

  
花旗境內風光
 
 
 
機上提供的膳食
 
前往仁川國際機場途中
 
 
大韓境內風光

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到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路途非常遙遠,我們在空中停留了十四小時又三十五分鐘,吃了三頓主餐和其他小吃,也觀看了多場電影。素常叮噹乘飛長途旅程,依然可以在機上安然入睡,可是今回心情異常亢奮,害她了無睡意,換來滿臉倦容。

轉乘回港的大韓航空飛機

飛機平安到達仁川國際機場是九月四日下午五時十分,我們尚要在機場內逗留兩個多小時,然後才轉乘大韓航空公司另一班航機回港。距離再次登機還有兩個多小時,遊走仁川國際機場便是唯一的選擇。仁川國際機場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請容叮噹下回分解好了。


待續……



(註)航空公司規定每件寄艙行李的重量,是避免搬運工人因工而受傷勞損,是合理的規定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小資料: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於維珍尼亞州,得名於美國國務卿約翰‧福斯特‧杜勒斯(John Foster Dulles)。主樓由芬蘭裔美國建築師埃羅‧沙裡寧(Eero Saarinen)所設計,於1962年開始啟用至今。

機場佔地面積47.9平方公里,每年旅客超過2300萬人次,與全球125個機場有航線,亦是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主要樞紐站。機場主要服務首都華盛頓特區、北維珍尼亞州和馬里蘭州等範圍。

此外,位於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乃仿照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設計而建成,隨著桃園機場落成,也影響了新加坡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 Airport)的設計。

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新加坡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9 則留言:

  1. 我都有好幾年冇回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最近香港的旅遊很淡,遊客不多,是時候回香一行了,可考慮計劃一下!

      刪除
  2. 會否覺得好似無幾耐嘅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係呀,有如是昨天的事情...是不是人老了,只留下舊的回憶!

      刪除
    2. 妳個人念舊,關咩老唔老呢?!^^

      刪除
    3. 收到妳的卡了,非常喜歡呀!
      郵票也收到,謝謝叮噹貓!^ 0 ^

      刪除
    4. 你真好,敬重老人家。不同客氣,你喜歡那一張卡就好了,希望你的朋友喜歡那些郵票。

      刪除
  3. 叮噹貓,長途飛機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所以大家不愛飛北美,機程太長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