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華麗而清純的海芋


時光飛逝,叮噹和大熊在平淡的日子裡,不經不覺攜手並肩度過了六個寒與暑,亦一起經歷了六個春與秋。婚姻的生活雖沒有轟烈的愛情故事可訴,可是彼此之間的感情卻天天在遞增。今天,我倆仍然是一對恩愛的夫妻。

六年前的一月三十日,叮噹和大熊在大雪紛飛下結成佳偶。今年再次慶祝我倆的週年結婚紀念日,也意味著婚姻生活踏入第七個年頭,會否如坊間笑言是「七年之癢」?相信要一年後才能解說了。

如常慣例,每一年的結婚紀念日,大熊也會給叮噹送上賀咭,然後又會從花店訂購鮮花,著他們送到家裡來。不過今年慶祝結婚週年的日子碰巧是在週六,叮噹在想,丈夫在星期六休假,他該不會著花店送花到家裡吧?又或我們一起前往花店選購花朵也說不定?

話雖叮噹向來不很習慣接受別人餽贈花朵,可是因著西方非常重視結婚紀念日,不同數字的週年紀念日又會有不同的花朵、寶石或禮物來代表,因此或多或少,叮噹總是帶著點點期待的心情來看看本地的花店如何裝潢這些結婚週年的代表花朵。

心事很細的大熊,原來早已準備好了送給妻子的禮物。星期五的下午,有人按門鈴,是花店的送遞服務。這一份不在意料下的驚喜,怎不讓叮噹甜在心裡,丈夫的愛不是已經從這些點點滴滴中顯露無遺了嗎?

 
  
花店送來的美麗花朵

慶祝結婚六週年的花朵是海芋(Calla Lily)又名馬蹄蘭,是春天盛開的花朵。海芋的花形簡單大方,清雅脫俗,予人柔美的感覺。象徵著真誠、華麗、純潔和愛的海芋更是過渡轉變和成長的代表花朵。

這一瓶花店送來的海芋,只有紫色和橘色兩種,非常特別,是大熊為叮噹點選的花朵顏色。兩種花朵的顏色雖不艷麗,但卻帶著一種高貴脫俗的美感,彷彿在祝福我倆的愛情天方地老,矢志不渝。的而且確,不同的文化、語言和個性可以為婚姻生活帶來極大的挑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彼此接納,以愛相繫和扶持成長便是婚姻生活中最大的學習了。

紫色和橘色的海芋
 
  
 
很有個性的的紫色海芋 
 
   
 
 
  
予人柔美感覺的橘色海芋
大熊送給叮噹的賀咭
 
親友們寄來的賀咭和朋友送來的美酒

星期五當天,丈夫提前下班,然後我們一起驅車到了一家河畔餐廳享用晚膳,因著入席的時間尚早,所以餐廳只有叮噹和大熊在用膳。我們安坐的位置良好,可飽覽河畔的美麗景色。叮噹往室外遠眺,看見地上積雪還未退去,一份冷冷的詩意悠然而生,恰好與室內的悠揚樂聲配合起來,予人一股寧靜而和諧的感覺,為我們的晚餐添上幾分美好的情意。

 
   
 
河畔餐廳
 
餐廳外積雪還未退去

我們點選了幾款食物,美味可口,餐廳還送上一客巧克力甜點來慶祝我們的週年紀念,美點甜在心頭,為這一頓晚膳畫上美麗的句號。室外刮起大風,異常寒冷,因此飽餐以後,我們也無法在戶外走動太久,只好匆匆回家去了。

 
 
幾款美味可口的食物

是的,慶祝週年紀念日可以被看待成為是一種昂貴的消費模式,什麼週年代表的花朵、禮物和晚膳等等更可以花費很多的金錢,可是以上種種的慶祝方式不外是一種心意表達,並不是叮噹看為重要的一環。因為夫婦如何在愛裡肯定對方,就是看見彼此間的不完美,仍然願意放下成見,堅持一起攜手,共同努力創建和諧的婚姻生活,那才是我們值得感恩和慶祝的地方,也是叮噹和大熊邁向幸福生活的里程碑。

 
  
 

叮噹在網上找來一首英文詩歌送給大熊,
特別感謝丈夫對妻子的美麗愛情,
我倆結婚六週年快樂!

大熊,叮噹愛你

To    my beloved husband

Our 6th anniversary, Love,
Brings feelings of delight,
Thoughts of pleasure that you give me
Every day and every night.

I’m grateful for each day and hour;
I thank the Lord above
For giving me the precious gift:
Of your deep, enduring love.

As our lives go on and on,
One thing is always true:
To the very end, I’ll always wish
For more time, more love with you.

Happy anniversary

   I Love you, sweetheart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倆口子在一份真摰感情下,渡過每日時刻,就如逝水長流,點點滴滴也充滿意義!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你的一字一語都是美好的祝福,謝謝你!^^

      刪除
  2. 叮噹貓,Happy Anniversary,大隻熊真浪漫,其實平淡是福.祝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大隻熊真係浪漫的人,我一半也沒有,謝謝你的美好祝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