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色彩繽紛的白色世界


剛過去的情人節周末,嚴寒的氣溫碰上壞的天氣,結果為本區帶來一場小雪。下雪天不能往戶外走,叮噹和大熊只好留在家裡賞雪。

 
小樹林的雪景

叮噹遠眺窗外的景色,只見一片又一片的白雪從天上飄降下來,大地被雪花輕輕蓋著,呈現一片祥和與安寧。室外的小動物依然活躍,牠們不懼寒冷,為了找吃,到訪我家。松鼠在雪地上到處找尋大熊從家裡拋摘而下的花生,可惜找了好半天還是摸空,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松鼠找了花生好半天還是摸空
 
  
活潑可愛的松鼠
 
  
東藍鴝(Eastern bluebird
  
窗外的雪景

此外鳥兒也是寒天的常客,牠們鼓著羽毛來保溫的樣子,異常可愛。不過氣溫又真太冷了,叮噹看著小鳥們在戶外捱冷,恨不得把牠們全請到屋子裡,好讓牠們暖和一下。可惜野生動物與家居竉物不同,牠們有自我保護的能力,能抵禦惡劣的環境和天氣,或許這一種堅強的生命力就是我們人類常常缺乏的精神。

到訪我家的小鳥是本區常見的鳥兒,有東藍鴝(Eastern bluebird)、美洲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北美紅鳥(Northern cardinal)和卡羅來納州鷦(Carolina wren)等等。其中披戴著一身紅衣的北美紅鳥最能在雪地上稱王,因為牠的紅色羽毛正好與白色的雪花形成強烈的對比,成為是雪景中引人注目的焦點。

 
美洲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
 
 
卡羅來納州鷦(Carolina wren
 
  
 
 
北美紅鳥(Northern cardinal
 
 
雄性和雌性的北美紅鳥

叮噹常常在想,大自然的美麗景色能予人們美好的感受,是因為我們看見了生命力,例如樹木生長茂密,溪流淙淙不息,小動物活潑可愛等等都象徵了大自然的生趣與活力。相反樹木枯死,又或是寸草不生的一潭死水,往往只會讓人感覺萬念俱灰,了無生趣。因此美麗的雪景若多了活力的動物來點綴,我們看見的不再是一種平面的視覺美感,而是一種添加了朝氣和叫人振奮的生命力量。白色的世界因著各式動物活動其中而變得色彩繽紛,生動有趣,這不就是奇妙的大自然奥秘嗎?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其實叮噹貓與大隻熊是很多仔仔女女的,只是你們不是同住,而父母為子女準備好美食,當然要回來嚐鮮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咁多仔女,好易食窮,咁做父母就要辛苦大熊賺錢養家了!

      刪除
  2. 回覆
    1. Aries:You are welcome! Cardinal is the angry bird!

      刪除
  3. 叮噹墾,很羨慕你能在温暖的家中看到可愛的松鼠及美麗的鳥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我都羨慕你周遊列國的快活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