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香遊 2015(六)樂聚吃和喝


「民以食為先」是華人生活的座右銘,因此大大小小的聚會都離不開吃和喝。席間流轉的人情和桌上美味的佳餚也許就是吸引人們團聚在一起的最大原動力。

 在人人愛吃的原則下,各式餐廳生意滔滔,其門若市。不過近年來,香江的租金昂貴,高工資和食材價格高企的因素下,經營餐廳和酒家已不再是一門賺大錢的生意,因此餐廳的營商者若要維持一定的利潤,不得不開源節流,一是把成本轉嫁在消費者身上,即是加價,相反就是減低運作成本,將貨就價。

事實上兩者都不是最佳的經營方法,因為菜式定價太高,不是人人可以負擔,客人減少光顧,營業額下降,最後還是得不償失。那麼將貨就價又如何呢?試問不好好維持食物的質與量,菜式失準,客人怎會再度光顧?最終的結果會是經營慘淡,失敗而回。

經營餐廳生意與其他商業活動最大的分別是它們的產品會吃進人們的肚子去,倘經營者不是以優質的食物來作生意招徠的話,那怕是裝璜豪華,服務一流亦不一定能留住客人的咀巴,畢竟良好的口碑就是食市的最佳宣傳品。

 
公共屋邨經營的酒家
弟弟一家歡迎我們回港的禮物 
 
 
送給侄兒的「白宮  White House樂高積木(Lego
 
 
我們在屋邨酒家晚膳
 
 
湛姨姨是我們非常要好的鄰居,大家情同一家人
 一家人樂融融吃在屋邨的酒家
 
侄兒小楠已是中學生
 
 
 
屋邨酒家的美食
 
 
 
大熊與小楠比高矮

香江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譽,因此深明經營之道的酒樓和餐廳均懂得以美味的食物來吸引顧客,就是在公共屋邨經營的酒家,食物的水平也比我們居住在花旗首都區域的中菜館好多了,難怪饞嘴的大熊面對桌上的美食,只會不停地說「好味!好味!(好味是他僅有幾句會說的廣東話之一)」 

然而對於叮噹來說,一盅兩件又好,滿桌點心也好,只要大家能相聚一起便是最好了。叮噹回到家鄉,能夠與家人及湛姨姨見面,又與舅舅和兩位漂亮的表妹及家人聚首一堂,這些難能可貴的聚會都已經為叮噹帶來美好的回憶。不過舅舅也真太好了,席間他帶來了一瓶香檳酒與眾人分享,芬芳的酒香好比親人的情誼,歷久彌新。大家同舉杯祝願彼此身體健康,生活美滿也就是眾人心裡的美好祝福。

 
商場內的酒樓
 
與舅舅、表妹及家人喜相聚
 
 
大家在香檳酒軟木塞上簽名留念
 
 
乾杯!
 
 
外婆與外公的照片
 
來一張大合照
 
 
私人屋苑的酒家
 
 
 
 
 
 
套餐的食物
 
 
飲飽食醉的大熊

人兒活著,有情可伴,還有美食可飽腹,豈不就是人間最美滿的事情嗎?

叮噹於願足矣!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有好多好嘢食,美國都有好吃的中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美國有好吃的中菜,不過不是我們居住的地方,因為本區較少華人,要找好吃的中菜,不容易啊!

      刪除
  2. 你們回港節目十分頻繁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都係吃吃喝喝,探望朋友,好快就過咗三個星期囉!

      刪除
  3. 叮噹貓,與親友聚舊以食為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民以食為先,所以共聚都以吃為主題,都不錯啊!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