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春天的花蕾


寒冬遠去,春天降臨大地,天氣漸漸和暖起來。偶來春雨雖還帶著點點寒意,可是久遺了的暖意依然叫人雀躍三分。隔壁鄰居門前的櫻花樹為了迎接春日的來臨,枝頭上已經長滿了花蕾,相信很快便會綻放美麗的花兒,為春日譜上美麗的色彩。  

 
隔壁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櫻花的花蕾

嬌柔脫俗的櫻花是花旗人喜歡的樹木,因此社區內種植了很多櫻花樹,就以我們居住的社區為例,私人民居和公眾地方均生長了很多櫻花樹。每逢春季來臨,整個社區儘是櫻花盛開的美景,叫人讚嘆不已。可惜春暖花開亦為人們帶來副產品,就是漫天飛舞的花粉了。

 
 
 
快要綻放美麗櫻花
 

很多生活在東岸的人兒最怕就是春臨花開的日子,因為花粉到處飛揚,為患有敏感症狀的人士帶來莫大的困擾。過去幾年間,叮噹因著生活在全國花粉密度最高的州郡,她也患上花粉症,病徵雖然不算嚴重,可是一不留神獃在戶外太久,鼻子便會受苦。好些時候,叮噹更要服用藥品來減輕敏感的病情。無論如何,小小的櫻花花蕾已經為春天揭開了美麗的序幕,為大地寫下新的一頁。

看來,叮噹的尋春之旅也不遠矣!


後記:

區內一株開始盛放的二喬木蘭
美麗的風順子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我記得你舊年post嘅櫻花好靚。等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謝謝你喜歡我拍的櫻花照片,希望今年的照片,你同樣喜歡!

      刪除
  2.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櫻花綻放的季節,期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真的,時間過得很快,又到春天了,希望今年的櫻花照片,不會令你失望就好了!

      刪除
  3. 好靓呀!现在京都的樱花只是初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喜歡,三月尾是這兒樱花盛開的時間,盛放最靚的時候也差不多過了,花期好短呢!

      刪除
  4. 很喜歡藍天下似版畫的那張相片!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的喜歡,我都沒有什麼取景,只是偶然而來的角度。其實樹木本身靚,點影都好看,是嗎?不過也很開心有你的喜歡!^^

      刪除
  5. 叮噹貓,華盛頓的櫻花開得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可能這兒氣候適宜櫻花生長,一般民居的櫻花都長得很好。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