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櫻花的魅力


春臨大地,天氣和暖起來,花草樹木瞬間長出綠葉和花朵,然後散播花粉和種子。地上欣欣向榮,萬物洋溢著一片新生同歡的熱鬧。叮噹環觀著這一個春日的舞台,處處星光閃爍,叫人目不暇給,歡欣無比。

週邊的大樹為了趕上生長的規律,已經急不及待綻放美麗的花朵。鄰居門前的櫻花樹也不例外,早前還是含苞待放的花蕾,快活地迎著春風,在空中飄盪飛舞。怎料一夜之間,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櫻花樹上竟掛滿了燦爛奪目的花兒。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素白潔淨的櫻花花朵
 
 
 
幸福的花球
 
 
 

叮噹佇立在樹下良久,欣賞著這一棵大樹的美態。遠觀那素白潔淨的櫻花花朵叢生在一起,活像新娘子握在手裡的幸福花球一樣。花球被枝子串在一起,滿滿地掛在枝頭上,煞是好看。

叮噹走近一點,抬頭細意觀看,嬌美脫俗的櫻花又幻變成為一位娉婷少女,散發著一股嫵媚與溫柔,叫人我見猶憐,迷醉不已。偶然送來一陣春風,櫻花花兒在空中搖曳生姿,如同萬千舞孃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生動活潑,散發著一種特殊的活

 
舞台上載歌載舞的花兒
 
   
令人迷醉的
  
 
 
 
  
溫柔的白色花兒
 
 
 
 
 
 
   
扣動人心的美麗櫻花

是的,美麗的花兒舉目皆是,不足為奇,就像每年櫻花盛放的景緻,大同小異,沒啥不同,可是那蘊藏在花兒背後的魅力,卻能扣動人心,叫人一見難忘。正因如此,叮噹就是不想再寫櫻花,最後還是抵不住花兒的誘惑,寫了又寫。或許人們愛櫻花也就是愛上它的誘人魅力,君不見人們對櫻花趨之若鶩之情,由此我們可見一斑了。

姑勿論人們抱著什麼原因來觀賞櫻花,它的美麗總不叫人失望。或許賞櫻就是迎接春天來臨的最佳活動,大家同意嗎?


後記:

 
 
 
 
 
區內種植的櫻花樹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謝謝你來賞花,櫻花的美麗永不叫人失望,謝謝!

      刪除
    2. 春回大地,櫻花好靚呀! \^U^/

      刪除
    3. JC:是的,這就這櫻花的魅力,謝謝你!

      刪除
  2. 開得好燦爛.....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係咪佢自已種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el :謝謝你的到訪和留言。櫻花樹係上一個鄰居種的樹,其實係北美好多家庭都會種樹,我的家則種了楓樹,有d家庭更喜種果樹,各隨自己的愛好,樹苗也賣得不貴。公家地方種的樹也很多呢,歡迎看看上一篇文章,我post了很多區內的大樹照片,謝謝你!

      刪除
  3. 謝謝分享啊! 想起各種櫻花和果子...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ies:看來,你也好愛吃...哈哈,謝謝你同賞花兒美!

      刪除
  4. 回覆
    1. Andrew:櫻花的確百看不厭,謝謝你!

      刪除
  5. 藍天下的櫻花,朝氣蓬勃的為我們報告春之明媚,就算看似年年一樣,但也不會令人生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真的,櫻花雖然看似年年一樣,但百看不生厭,這就這櫻花的魅力!!

      刪除
  6. 櫻花的美態令追花族每年都長途跋涉去賞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櫻花真係好靚,年年賞花也不生厭,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