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從前人們傳情達意,多以一紙書信來表達心聲。時移世易,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溝通模式更上一層樓,人們從一通電報進入電話傳情。資訊年代啟動後,電郵瞬間成為人們通話的工具。轉眼十多年過去了,電郵又被下載在手提電話裡的應用程式所取代,潮流下,已經很少人兒再以電郵作為溝通媒介了。

叮噹沒有使用手提電話的習慣,故此十多年來一直使用電郵與外界溝通。她從沒感覺自己追不上時代,又或錯過了什麼?電腦又或是手提電話,不過是一種溝通方式而已,重要的是背後傳遞的關愛情意。

日前,叮噹在查看電郵內的貯藏文件夾,發現很多早年友儕間互相轉傳分享的電郵文章,因著文字觸動了她,故此將之貯存起來。猜想不到,叮噹重新閱讀這些文字,心裡依然大受感動,她將其中一篇文字略作整理,配上網上找來的圖片,好與大家一起分享,期盼大家不會錯過以下的文字,願共勉之!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妻子二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沮喪地回答她:
我錯過了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
丈夫生氣地告訴她:
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
丈夫傷心地說道:
我錯過了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
丈夫失望地回答:
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
丈夫匆匆的答道:
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
妻子總是報以微笑,
但微笑中卻帶著一點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
妻子不再問丈夫了。

丈夫正跪坐在病危的妻子面前,
想起妻子每隔一段時間,
總要問他問題,
於是他反過來問妻子

妻子在微笑中帶著解脫地回答:
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丈夫早已淚流滿面,
 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因此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情,
卻從不曾用心體貼那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丈夫緊抱著妻子說:
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的而且確,繁忙的都市裡,
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
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
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和輕視了自己的身體。



珍惜果真要在錯過以後才能感受嗎?


人世無常,沒有人知道明年今天將會怎樣?
趕緊把握當下,
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
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
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
即使走了,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



或許生命中,我們看似錯過了很多東西,可是人若能活在當下,珍惜所有,就是驀然回首,發現自己原來從沒錯過了什麼,反之卻得著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一顆知足和感恩的心。

叮噹祝願大家心存感恩,知足常樂!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