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叮噹草莓餡餅(二)全烘焙方法


近日不少水果在市場大賣,其中淨重兩磅一盒,只售三美元的草莓更是商人速銷當造水果的妙方。小女人看見這些價廉物美的夏日果品,饞嘴之餘,顧不了家裡冰箱位置有限,還是一口氣買來兩大盒新鮮草莓。

叮噹興高釆烈把兩大盒草莓帶回家裡,打開冰箱一看,騰出來安放水果的位置果然不夠,怎辦?靈光一動,那用多想呢?做一個草莓餡餅不就解決了冰箱貯存空間不夠的問題嗎?(事實上,笨笨的叮噹忘記了烤烘出來的餡餅也要空間,才能存放於冰箱內?!)

好了,上回叮噹學習了一個簡易方法製作草莓餡餅,今次她決定採用另一個西人食譜,以全烘焙方法來製作餡餅,且看效果如何?實驗結果出人意料的好,餡餅味道比簡易方法製作的餡餅更好,逐再與大家一起分享美好的成果。


材料:

急凍餡餅皮   2 
(使用急凍餡餅皮皆因很多廠家的餡餅皮做得很好,可免卻了製作餡餅皮的功夫)
草莓   6
雞蛋   1

  

餡料調味:

  1/2
粟粉  1/4
  一大撮
檸檬汁  2湯匙
薑粉  1/4杯茶匙

方法:

1. 先將一片餡餅皮放置於九吋玻璃餡餅盤內,並把餅皮推按緊貼於餡餅盤,備用
2. 草莓洗淨後,除去果蒂,切成小件放在大碗裡
3. 大碗裡放入各式餡料調味,並使用勺子輕輕拌勻草莓和調味粉
4. 用勺子把草莓餡料倒入餡餅盤內,然後把星星造型的餡餅皮蓋在餡料上
5. 以掃子在餡餅皮上輕塗蛋液,並灑上糖粒
6. 在烤盤上放置錫紙,然後把餡餅放在其上,為的是避免餡料溢瀉盤外,難以清洗
7. 烤箱預熱至400°F,以溫度400°F烘烤餡餅十五分鐘,然後調低烤箱溫度為350°F,繼續烘烤餡餅三十分鐘或以上,直至餡餅皮呈金黃色和餡料沸騰
8. 餡餅待涼後,伴上新鮮忌廉便可上碟食用

 
使用勺子輕輕拌勻草莓調味粉
 
草莓餡料倒入餡餅盤內
 
 
餡餅皮上輕塗蛋液
 
 
味美的草莓餡餅

口味雖然人人不同,可是這一個以全烘焙方法製作出來的草莓餡餅卻贏得叮噹和大熊的喜愛。相信草莓餡餅會是夫妻兩人的新寵兒,成為我們度過炎炎夏日的最佳甜點。

伴上新鮮忌廉的草莓餡餅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回覆
    1. Sam:我都一樣,喜歡這一款的味道和多d香脆餅皮,謝謝你!

      刪除
  2. 睇見就想食啦!草莓好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今年美國賣的草莓真係好便宜,所以我差不多每個星期都買。焗餅真係好易,只要有烤箱就可以!謝謝你的欣賞!^^

      刪除
  3. 這款甜點很可愛啊!真有點捨不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謝謝你的欣賞,草莓餡餅真係好吸引!你也試做下,包保成功!^^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