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畢業之旅(四)長島的東方美食


紐約州(New York)的長島(Long Island)海岸延綿,風景秀麗,吸引不少貴族和富人聚居於此。人口多了,公共設施,商場食市便應運而生,美食處處也是生活在長島的優點。

二零一零年的普查中發現,生活在長島的亞洲人中,華人有三萬六千五百人,比過去十年間增長了三十九個百分點,因此大大小與華人相關的商店和食市如雨後春筍,比比皆是。我們來到了長島出席誼女兒小允的畢業典禮,又怎能錯過長島的亞洲美食呢?

留學生活不易捱,因此家鄉美食最能慰解思鄉之情。小允生活在長島幾年間,已經成為「地膽」,即她在一地久居和熟悉環境情况的意思。在她的推介下,我們來到一家港式酒家品茗,也圓了叮噹愛吃點心的小小願望。  

 

  
味美的包點

餐廳沒有什麼豪華裝璜,只有舊式茶居的氣氛。用膳當天不是假日,又是午間時分,因此人流不多。鄰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席全是華人,叮噹偶然聽見他們以廣東話在聊天,彷如身在香江一樣,感覺異常有趣。我們點了多款精美的點心,其中包點尤為味美。席上良朋和美食,濃濃溢著快樂的親情,叫人心生感動之情懷。

 
多款精美點心
 
 
良朋和美食

除了品嚐中菜以外,東灜菜式都是小允的至愛,因此在她的介紹下,我們分別到了兩家東灜餐廳用膳。東灜菜是叮噹和大熊喜愛的菜式之一,今回能夠在東灜人親自主理的菜館進餐,食物水準已經有了很好的保證。

 
 
滿載日式風情的餐廳

推門進入東灜餐廳,地方不大,佈置簡約,充滿著地道的日式風情,這不就是日劇中的場景嗎?只是少了「木村拓哉」(日劇演員)在酒巴桌前喝醉酒而已。席間接待我們的侍應生與小允相熟,不一會兒便為大家送上食物了。食物美味,是一頓難忘的好菜餚。

 
美味的前菜
 
 
 
 
各式東灜菜餚

東灜菜餚永不嫌多,眾人又來了另一家開業不久的東灜餐廳享用晚膳。這一家餐廳也是由東灜人親自主理。因著在母親節前夕用,菜館內客人也不少,不過我們還是有位置可以安坐下來。點菜以後,大家閒談舉杯祝賀一番。

 
開業不久的東灜餐廳
 
沙律前菜  
來!乾一杯
 
兩客厨部烹調出來的食物

眾人點的食物,先送上兩客,是厨部烹調出來的食物,其他由壽司師夫製作的食物卻遲遲還未有奉來。我們等了又等,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滿以為食物快送來,怎知再查問下,多個壽司菜式還要多呆半小時或更多的時間方能上菜。

大熊是急性子的人,聽見侍應生的話,二話不說,沒徵得大家同意,便決定消取其他菜單,然後結賑,偕同眾人離開餐廳。大家還未來得及反應,只見侍應生為我們結賑了,只好無奈地離去。畢世伯步出餐廳之時,滿臉狐疑地問,菜還未上就離去,是否餐廳不做我們的生意?叮噹只能苦笑解釋箇中底蘊,皆因大熊累事之過。

正如小允所言,亞洲人不習慣主動申訴不滿的事情,因此餐廳上菜緩慢,也會耐心守候下去,相反西方人講求服務質素,因此食物遲遲還未能送來,鼓噪和表達意願是必然的事。不過大熊沒徵得大家同意,便做了決定,雖是有點魯莽行事,可是從好處來看,就是結束了一個沒完沒了的等候,畢竟步出餐廳之時,已接近八時四十分了。

這一個有趣的文化衝突為我們尋找美食之旅留下了一段小小的插曲,叮噹既明白大熊的處事原則,但也理解華人兼容並包的態度,如何在原則和包容下取得平衡,相信會是我們值得深思的地方。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人未飽,相機先食飽。
    祝中秋節快樂!
    人月兩團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先謝謝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和薇薇姐人月兩圓!!

      刪除
  2. 反而壽司要等咁耐,真有點奇怪和不合理,難怪大熊有火!相信我的反應都會和大熊一樣!
    無論如何食物很精美,令人流口水啊!
    中秋佳節,祝大熊、叮噹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就係啦,壽司要等咁耐,其實有親友在,大熊已經好克制了,如果係平日,只有我同佢,一早發了火,走人啦...哈哈!謝謝祝福,我也祝福你和家人中秋節快樂!

      刪除
  3. 回覆
    1. Wien:謝謝祝福,我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刪除
  4. 點心很不錯,很有香港味道!
    祝叮噹貓、大隻熊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相信點心師夫係香港人,點心真不錯!謝謝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節快樂!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