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畢業之旅(六)朝鮮米粥


大學畢業典禮隨著授憑儀式的終結而曲終人散,大家紛紛懷著喜悅之情離開了典禮的場地。我們也不例外,在教學大樓稍作休息以後,便一起驅車前往位於皇后區(Queen)的法拉盛(Flushing)吃午餐。

誼女兒小允與許多年輕人一樣,深受高麗文化的影響,故此特別喜愛朝鮮的菜餚,粥便是她愛好的朝鮮美食之一。事實上,孤陋寡聞的叮噹,若不是經小允的介紹,她也不知道朝鮮人也愛吃粥。

從長島大學前往法拉盛的路程不近,加上午後難於找尋泊車的位置,大家好不容易才找來位置停泊車輛,然後一起徒步前往餐廳。餐廳人流不多,待應生接待我們安坐在中央的位置,同樣是四年前我們一起光顧用膳的位置。歲月匆匆而過,再次回味一頓朝鮮菜餚,叫人感受良多。

 
 
午後餐廳人流不多

是的,粥不是什麼上等佳餚,不過是日常的家庭菜式,看似容易烹調的米粥不過是將米和水配合在一起,然後以慢火加熱,不一會兒,白米便煮成粥了,略加調味,加入不同的材料,又可變化成不同味道的粥。

 
 
各人點的朝鮮米粥,味道很好

四年辛勤的學習不就像鍋裡粥一樣,是慢火熬煉出來的成果嗎?今天我們能一起分享小允的快樂,桌上的米粥亦特別味美可口。叮噹特別借米粥來祝願小允未來的日子,同樣經得起煉歷,能朝著心中的夢想繼續前進。叮噹祝福小允有美滿燦爛的明天!


漂亮的小允和外祖父在餐廳留影


法拉盛小資料:


法拉盛(Flushing)是美國紐約皇后區境內的一個小區,近年逐漸成為亞裔移民聚居地,尤以來自韓國和中國等地的移民最多,並發展出具有濃厚東亞風味的商業區域。

 
韓國人聚居在法拉盛

1898年紐約市的市區合併以前,法拉盛是位於皇后區內的一個小鎮。在紐約地鐵7號線通車至法拉盛之後,它已成為擁有龐大華人及朝鮮族人的商業及住宅區。自九一一襲擊事件破壞後,住在曼哈頓的華人紛紛遷到法拉盛,因此華人商店的規模亦超越了建在曼哈頓的唐人街。此外長島鐵路華盛頓線亦在法拉盛設有分站。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韓戰後,朝鮮泛指北韓。北韓係封閉國家,外國可以接觸的都是南韓文化。
    所以有韓劇、韓食、韓潮的流行。妳說的“朝鮮”食物,是不是指某一些韓國傳統朝鮮民族食物,例如泡菜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謝謝指正。我指的朝鮮食物都是指韓國傳統的民族食物,謝謝你!

      刪除
  2. 大大碗粥,好似好綿好好味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粥係好綿兼好好味,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