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畢業之旅(三)長島的美式飲食


良朋佳偶共敘長島,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動便是訪尋美食了。事實上,饞嘴的大熊在出發以前,已經做好準備,在網上搜尋了不少關於紐約州(New York)的飲食資料。紐約州內的紐約市(New York City)和長島(Long Island)均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兩地的美食早已魚雷貫耳,聲名大噪,還時常被本地的飲食節目大力推介,今回再訪紐約州,我們又怎能錯過品嚐當地的美食呢?

人兒走在花旗,跳過不吃美式食品,總有點那個。雖然美式食品變化不多,漢堡包和三文治便是主流食品,其次就是簿餅了。不過在漢堡包和簿餅以外,亦有不少西式食物可供選擇。誠然西方菜式的配搭沒有中菜變化多端,一般都是以各種肉排來配合薯菜就是了,不過叫人驚喜的常常是西菜的賣相。有人說食物是一種藝術不無道理,因為好些時候,客人點的菜式,不過是一客三文治而已,小餐館的廚子也會用上不同的配菜來伴碟,好吸引客人的食慾。

 

因著早期移民均來自歐洲各國的緣故,本地的飲食文化亦深受各國菜餚的影響,其中柔合了花旗風味的意國菜式更是人們喜愛的食物之一。眾人因為要等候誼女兒小允完成考試,便來到了一家離酒店不遠的連鎖集團經營的餐廳進餐。

 
 

大家肚子不太餓,因此只點了幾個簡單菜式,有畢世伯喜歡的雞蛋奄列和大熊愛吃的三文治,還有林爸爸精選的三文魚排。帶著點點意式風情的食物毫不花巧,味道很好。餐後看看時計,小允尚未完成考試,我們決定往餐廳附近的商場走走。

 
食物味道很好

春末初夏的長島,本該氣候宜人,可惜天雨下,氣溫持續下降,大家只好穿上重型的禦寒衣物來保暖。八十七歲高齡的畢世伯雖然怕冷,但在寒天下仍然行動自如,他的健壯身體更是後輩學效的典範。

我們走進商場避寒,期間到了一家玩具店參觀,林媽媽與小瑩姐姐興之所致,一起在玩桌上遊戲。叮噹看見兩人開懷大笑地遊戲,她便知道姊妹有多情深了。餐後走走原是美事,可惜又容易叫人昏昏欲睡,因此我們又再返回下榻酒店休息去了。小休以後,又再出發尋找美食。

 
玩具商店
 
姊妹在遊戲

談及花旗的美食,不能不推介一些自家經營的小餐館,花旗人稱之為「夫妻檔餐館(Mom and Pop Diner)」,泛指由爸爸和媽媽一起經營的家庭式飲食生意,它與連鎖集團經營的餐廳大不相同。

這些家庭式經營的餐廳富有花旗本土風情,而且服務殷勤,故此深受花旗人的愛戴。餐廳上下員工多來自同一家族又或是情同家人,餐館滿載「家」的溫情,正好叫很多遊子用餐之餘,亦感受從食物而來的愛。

也許作為一位華人較難感受花旗人對這些「夫妻檔餐館」的情意結,因為華人出外用膳,多會點叫一些素常不會在家中烹調的食物,食市亦多以各式珍饈百味來吸引顧客,鮮有推介母親烹調的家常菜餚作招徠,因此對華人來說,在外用餐是一種追求美食的享受,而非對家人的懷念。

相反,花旗人卻鍾情祖母和母親烹調的家庭菜餚,那怕是身處異鄉,又或是一家大小出外用餐,總不忘跑進這些「夫妻檔餐館」,點叫一些家常菜式,目的就是為了讓味蕾尋回「家」的感覺。雖然「夫妻檔餐館」的菜式變化不多,可是份量大、味道好,還有那觸動親情的服務便是這些家庭式餐館的主打賣點了。

大熊在網上得知酒店附近不遠處,有一間自家經營的小餐館,雖然餐館稱不上是「夫妻檔」經營,原因是餐館由「兩兄弟」合伙拍檔開設。不過小餐館在長島享富盛名,週末的早餐時段,客人如鯽,遲來的客人非要輪候一段長時間,方能入席用餐,可是平常晚餐時段則人流稀疏,只有三五客人在光顧。

 
兩兄弟合伙拍檔開設的小餐館
餐館在1946年已開業
 
 
 
 
 

網上資料推介這一家餐館最有名氣的菜式是鹹牛肉(Corned beef),於是我們點了香煎鹹牛肉、鹹牛肉三文治、香煎雞肉、火腿雞蛋奄列、華夫餅和薄烤餅,餐後還一起分享了一個甜點–米飯布丁(Rice pudding,然後滿足地離去。

味美的鹹牛肉
 
 
 
 
 
鹹牛肉三文治
 
很多鮮忌廉的薄烤餅
米飯布丁

花旗的「夫妻檔餐館」與港式的「茶餐廳」有異曲同工之妙,兩者都是充滿地方風情的飲食文化。大家如欲真正領略花旗的飲食風情,不妨一試這些「夫妻檔」經營的餐館,相信它們的美食一定不會叫大家失望。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以為係參加人地畢業禮,原來變咗旅遊加美食。咁都啱嘅,培養好開心心情,祝賀畢業生時會表現開心興奮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哈哈...大家相敘,難免會找美食,我還有幾篇要介紹食物呢,謝謝!

      刪除
  2. 鹹牛肉三文治,有好多鹹牛肉,正!
    這遍好多食物相,每當停在食物相時,那些蜜蜂好像篬蠅在食物來回,.....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謝謝你喜歡鹹牛肉三文治,我都好鐘意食。那些蜜蜂好像篬蠅在食物來回,咁又幾有趣,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