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畢業之旅(八)路易海鮮餐廳(Louie's Oyster Bar & Grille)


俗語有云「近海得魚,近廚得食」,故此人兒生活在近水的地方,可以品嚐各式味美的海鮮是最容易不過的事情。正因如此,我們來到紐約州(New York)的長島(Long Island),又怎能錯過品嚐海鮮的機會?

在大熊的朋友推介下,我們來到了位於長島華盛頓港(Port Washington)的路易海鮮餐廳(Louie’s Oyster Bar & Grille )品嚐海鮮。這一家海鮮餐廳前身是一艘浮動的駁船,早於一九零五年已經開始為遊人提供海岸快艇遊玩服務;直至三十年代才開始在海濱的主街正式經營餐飲業務。餐廳開業至今,深受長島居民的愛戴。

   

 
路易海鮮餐廳(Louie’s Oyster Bar & Grille 
   
海鮮吧
 
餐廳大堂
 
餐廳酒吧
 
 
設在戶外的座位

牡蠣(Oyster)又被稱為蠔,是餐廳的主打菜式。誼女兒小允和小瑩姐姐特別鍾情生蠔的鮮甜味美,因此在侍應生推介後,前菜我們點選了一客十二隻分別來自東岸和西岸的生蠔。原來東、西兩岸的生蠔大不相同,東岸的蠔體較大,肉厚肥美,西岸的蠔體較小,肉質鮮甜。眾人品嚐了兩岸的生蠔以後,一致認為來自西岸的蠔體雖然細小,但卻以鮮甜取勝,成為比拚的大贏家。

 
一客十二隻分別來自東岸和西岸的生蠔

大熊不大鍾情生吃蠔子,於是多點了一客炸蠔,此外還有一個海鮮大併盆和香草青口作為前菜,然後各人又點了海鮮雜燴湯麵、香煎魚柳、炸魚和薯條及蟹餅漢堡為主菜。良辰美景,海鮮當前,怎不大快朵頤,快哉,快哉!

炸蠔
 
 
海鮮大併盆
香草青口
 
 
海鮮雜燴湯麵
  
香煎魚柳、炸魚和薯條
蟹餅漢堡
 
良朋美食

餐後我們趁天色漸漸放晴,在餐廳外的海濱長廊走動了一會,好幫助身體消化那一頓剛吃進肚裡的豐富大餐。我們沿著長廊慢走,海岸風平浪靜,景色非常怡人。走出了海濱長廊,我們往前走,看見一家雪糕店在營業。猜想不到大家的肚子還有空間來享受雪糕的甜美?!

 
海濱長廊
 
 
海岸風平浪靜
 
 
 
 
長廊上遠眺餐廳
 
 
大家在長廊上小休
林媽媽拍下叮噹在長廊上拍照
餐廳外的海岸風光
車場內一輛老爺車
 
父女情深
 
雪糕店
 
雪糕店休閒經營時間
 
 

五月天走在路上,因為天雨關係,仍帶著點點寒意,我們只好領回車子,以車代步,前往區內的休閒小鎮參觀。叮噹只見小鎮內的商店不多,分佈又不集中,因此大家只在戶外遊走一會,便決定驅車返回酒店休息去了。

 
 
 
休閒小鎮的各式商店
 
 
小鎮內的特色教堂
 
大家在戶外遊走
 
 
區內民房

就這樣,我們載著一肚子美食,結束了這一個長島海鮮美食之旅。



待續……




路易海鮮餐廳小資料:

路易海鮮餐廳(Louie’s Oyster Bar & Grille )前身是一艘浮動駁船,自1905年便建於海灣之上,為遊人提供快艇遊玩服務。駁船位處的海灣有不少商店提供私人釀造的酒精(Kare Killer),故此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海岸活動。



1920年私人釀造酒精(Kare Killer)禁止發售後,路易的快艇業務轉移到相鄰地點,繼續以出租船和販賣海產為生。30年代初,路易的海產生意擴大,餐廳在鄰近海濱的主街正式營業,並於1954年購入毗鄰的鐵匠店建築物來擴充餐廳的業務。

2002年,餐廳進行了革新的改造,除了繼續為顧客提供優質和新鮮的菜餚之外,更為客人帶來高級和優雅的用餐體驗。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Good memories!! The best people to hang out with!!

    回覆刪除
  2. 美食是旅程不可缺少的﹗很喜歡外國的小鎮,很寧靜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外國的小鎮氣氛很好,我都喜歡。講到旅程的美食,你的日本遊最吸引,謝謝!

      刪除
  3. 影一幅雪糕大特寫,是想俾讀者看,還是吃。我把它吃了,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旅遊+美食是少不了,不過我們真能吃...哈哈!

      刪除
  4. Hello 契媽,

    Happy Belated Birthday! :D

    Thank you for having you and Michael in my commencement, I wish you enjoyed the whole journey and I hope it was a great memory to you too!

    允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允兒:先謝謝你的祝福,你真乖,記得我的生日。我該謝謝你讓我們分享你的快樂,祝福你有一個美好的將來,We love you! 契媽&Michael

      刪除
  5. 餐廳四周景致很優美,已經充滿濃厚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的文章常不貼時序,是我誤導了你。這次旅程在五月,時值初夏才對,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