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畢業之旅(九)回家了


快樂時光稍縱即逝,幾天的相敘,轉眼間又到分別的時刻。因著回家路途遙遠,我們在酒店享用早點以後,便與林爸爸、林媽媽、畢世伯和小瑩姐姐告別了。誠然相敘的快樂為離別添上幾分愁緒,可是天無不散之筵席,大家彼此祝福以後,便各奔西東了。

 
酒店的早點
 
 
林爸爸、林媽媽和畢世伯與我們話別

回程當天,天氣不佳,車子只好慢慢往家的方向前進。我們從長島(Long Island)出發,經過了紐約州(New York)、新澤西州(New Jersey)、特拉華州(Delaware)、賓夕凡尼亞州(Pennsylvania)和馬里蘭州(Maryland),然後回到維珍尼亞州(Virginia)。路途上,我們跨過多座雄偉壯麗的大橋,秀麗的天然景色,盡收眼底。

 
回程當天,天氣欠佳
 
新澤西州收費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
 
車子進入特拉華州,天氣一片晴朗
 
 
  
特拉華紀念大橋(Delaware Memorial Bridge
 
 
中途站內的小吃
為建設公路而犧牲的工人紀念碑
 
車子進入馬里蘭州
伍德羅威爾遜紀念大橋(Woodrow Wilson Memorial Bridge
伍德羅威爾遜紀念大橋(網上照片)
飛機劃破長空
車子進入維珍尼亞州


車子不停地往前走,帶動著叮噹的腦袋不停在轉。回顧過去幾天留在長島的時光,猶像小孩沉醉於玩樂世界一樣。新知舊遇,聚首一堂,滿桌美食同賀誼女兒的美滿成就,相信沒有什麼比這些歡樂的時刻更愜意了。

叮噹享受快樂時光之外,亦特別為旅程感恩,因為能與林爸爸和林媽媽再敘情誼,此外看見八十七歲高齡的畢世伯健壯如昔,他已是四代同堂的曾祖父了,可喜可賀之餘,我們亦替榮升成為外婆的小瑩姐姐高興,皆因她的女兒添了一個漂亮的寶寶;還有一位新相識的朋友小安,風趣幽默的小安是快樂天使,能有機會認識她,真是我們的福氣。

不過最大的欣喜還是見證了誼女兒完成了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祝願美好的前程將由畢業那一天正式為她展開。小允,繼續努力啊!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待你去經歷呢!

情難捨,聚難散是遊子常常經歷的情懷,唯盼大家重敘的日子不遠就好了。

叮噹送給小允的長島大學照片書


<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回覆
    1. Piggy:從我家到長島,沒塞車+開快d+中途不休息的話,約5個小時,但按規定車速,中途小休,大概要7個小時,這係講緊大清早,約早上5時前出發的計算車程,如遲d出門,遇上多車在路上,延誤時間更長,謝謝!

      刪除
  2. 相見不易彼此更珍惜,短短相聚是日後回味的美好時光﹗
    穿越咁多個州7小時都好快啊﹗全程是大熊駕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就係啦,住在國外見到親人份外高興。7個小時從家到New York都好遠路,全程都係大熊駕駛,佢都好enjoy嘅,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