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花旗總統大選如箭在弦,還有不多的日子便是投票日。大選在即,兩黨候選人不敢怠慢,加緊做好各項宣傳和演說的工作,尤以魄力驚人的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為例,他馬不停蹄,東奔西跑,前往各個搖擺州郡(Swing states)(註)演說,務求鼓勵更多選民出來投票。

或許不少人認為特朗普的努力是徒勞無功,因為他在民調中一直落後,勢難勝過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不過有志者事竟成,又或是將勤補拙都能改寫歷史,不是嗎?!

事實上,七十歲的特朗普以非政客身份出來競選,本身已經改寫了花旗總統選舉的歷史。特朗普不畏強權,大膽揭露首都華盛頓的腐敗言論,不單喚醒許多花旗人重拾關注國家事務的情懷,亦為國家帶來新的希望。反觀六十九歲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夾著前第一夫人和國務卿的頭,附加主流媒體對她的偏護,於是我們常常在主流媒體和頻道中看見她借章取義,以不公正的言論和手法攻擊競選對手。無怪乎特朗普大聲疾呼,痛斥媒體對他的不公平行為。

可借的是,希拉莉的不公允言論往往成為主流媒體大做文章的材料。民眾在不了解和不知情下,被誤導是可理解的。正因如此,特朗普無法在公平的條件下,得到主流媒體的公允報道,就是辯論會中,亦常見主辨媒體偏護民主黨候選人的情況,這亦是大選中看見的醜陋行為。

剛在星期二晚上舉行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不知道是否因為「近朱者赤,近墨則黑」的道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挑選出來的副總統候選人蒂姆‧凱恩(Tim Kaine )都是一位大話連篇,嘩眾取寵的人。這一位維珍尼亞州參議員處處擁護希拉莉,在護主情深下,竟然在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盡出洋相,不斷攻擊和中斷對方的說話,表現激進和魯莽。相反,現任印第安納州(Indiana)州長,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的競選拍檔,副總統候選人邁克‧彭斯(Mike Pence)自始自終都保持沉著、冷靜和鎮定,這剛好與說話急速,看來非常緊張的凱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凱恩和彭斯在辯論會上針鋒相對

在回答問題時,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再三轉向鏡頭,表明他了解真正的觀眾並不在辯論會現場,而是在收看電視的花旗國民。有評論認為彭斯在辯論會中談吐得宜,妙語連珠,比特朗普更勝任總統一職。然而有趣的是不少偏護民主黨的主流媒體亦一致認為彭斯的表現比凱恩更優勝。

一個半小時沒有廣告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無論如何,凱恩充滿火藥味的表現,對攻擊對方非單不奏效,更暴露了他欠缺實力和信心。不過亦有報道指出自五月以後,凱恩和希拉莉沒有接觸,也沒有一同站台出現。這或許意味著凱恩不過是希拉莉的一隻木偶,她對副手的表現並不關心,重要的是她能以各種手段贏出大選,好繼續她在政壇上呼風喚雨的欲望。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邁克‧彭斯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蒂姆‧凱恩

選出賢能來服務國家不是一個口號,但願每一位花旗選民能張開眼睛,真正投票選出一位有才幹的人來領導國家,願上帝祝福花旗國,God Bless America


註:搖擺(Swing)是指這些州郡非民主黨或共和黨的基地,他們會就候選人的表現而作出不同的選擇,故此在選舉中亦會成為總統候選人贏取選票的必爭之地。


圖中藍色是民主黨選票基地    紅色是共和黨的選票基地    杏色是搖擺州郡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