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總統選舉?兩黨之爭!


一直以來,共和黨主張「小政府」理念,倡導聯邦政府應下放所有權力至各州政府,讓各州政府自行決策州內大小事宜,聯邦政府不得干預,這便是共和制度的精神。民主黨則持相反理念,主張「大政府」來管理全國,任何重要決策都該由聯邦政府掌管、制定和執行,各州政府必須配合,這與社會主義不謀而合。因此花旗總統選舉常常被視作為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的權力爭奪。

無可否認,兩黨之間的鬥爭,不但是爭取最高的權力操控,更是為了實踐不同的治國理念。宏觀過去兩黨執政下的治國表現,有功亦有過,不能儘說共和黨的「共和制度」理念最好,又或是民主黨的「社會主義」理念欠佳。只是兩種不同的治國理念,均需配合現實狀況,從而取得平衡,國家才能受惠,得享國泰民安。

誠然建國之父深深明白以「人」來治國是危險的事情,因此制定總統任期只有四年,可競選續任另一個四年,便要退位讓賢,回復國民之身份。言下之意,總統的權力是人民所賦予,沒有選民的支持,他或她不能登上總統一職。

可惜當今不少政客喜歡利用選民的無知和愚笨,常以花言巧語來可誘騙他們的選票,並濫用人民的支持來滿足他們貪戀權力的欲望。過去八年來,在民主黨領導下的花旗,外憂內患,腐政不勝枚舉,種族分化,經濟下滑,失業率持續高企等等嚴重影響了國家的發展。

在以上種種因素下,誘發民眾聯合起來,以行動來表示他們的不滿原是理所當然的行為,只是多年來,民間被極左的自由黨人士所鉗制,常常以種族、歧視作為盾牌來打擊言論自由,人們漸漸變成敢怒而不敢言。社會內不再出現自由的討論聲音,卻換上了嚴重分化和仇恨的言論。大家可能不相信花旗已不再是一個能公開自由發言的地方因為合情合理的言論早已被曲解為謬論,歪理卻成為真理,為人所稱頌。

希拉莉的電郵醜聞

正因為社會邁向錯誤的方向,至使今年的總統選舉已不是兩黨之爭,而是一場人民起來反抗腐敗權勢的運動。希拉莉‧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不斷運用家族在政壇上的勢力來操控媒體和左右總統競選活動的進程。此外國務院的電郵醜聞和被維基解密(WikiLeaks)分別公開了數以千計與她有關的電郵內容,兩者均說明了她傲慢、自大、辦事不小心、狡猾多詐、漠視和凌駕法律的劣等品格,還有她透過克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向財團輸送利益,以出賣國民利益來換取金錢,試問她會是總統的最佳人選嗎?


特朗普的競選活動

代表共和黨出戰的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以非政客身份出來競選總統,他既沒有政客的能言善道,還常被批評沒有好的表達能力,可是他不畏強權,依然固我,大膽敢言的作風,不單揭示了國內經濟不景,民不聊生的真實面貌,更為國民申訴各種不公平的事情。如此一位真正為人民服務的領袖,怎能不贏得千的選民起來支持他?

如果大家相信特朗普正如主流傳媒所報道,他的人格破產,一無是處。如果大家相信民調所言,特朗普沒有機會入主白宮的話,那麼,懇請大家看看特朗普競選活動的照片。照片中我們可以看見成千上萬的國民進場支持特朗普的競選活動,還有場外不能入席的民眾不計其數。

 
 
 
 
特朗普在各地舉行的競選活動,吸引成千上萬的國民進場支持
大批民眾在場外等候進入特朗普的競選活動
有國民掛上南北戰爭時的南方國旗來支持特朗普
一位模仿特朗普形象的兩歲小孩隨父母進入特朗普的競選活動


小特朗普被領到台上與特朗普對話的短片


主流媒體被民主黨和權貴所操控,他們從沒以鏡頭向公眾展示多少國民出席特朗普的競選活動,因此選民紛紛以各類電子產品拍下特朗普競選活動的實況,好向公眾說明特朗普是他們心目中的總統人選。

特朗普不但扭轉了墨守成規的總統選舉進程,更讓全國牽起一股起來反抗腐敗權勢的力量。正如特朗普所言,他的競選已經成為一場運動,是人民起來反抗腐敗權勢的巨大行動。

有云「時勢造英雄」,可是缺了民眾的支持,哪來英雄呢?因此國民能否以他們的選票來表達聲音,反映訴求,一起推翻腐敗的權勢,就看他們投票選擇的英雄能否勝出了!


God Bless America 上帝祝福花旗國



關於特朗普(1980-2015)參選歷程的短片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