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車子走在冰雪天


剛過去的周末,正如氣象台所預報,陰雲密佈,氣溫嚴寒,到處蓋滿冰雪,就是家門外的通道也被冰雪所封,人兒出外行走,一個不小心,便會滑倒在地上。

 
 地上蓋滿冰雪,一不小心,容易滑倒
車窗蓋滿冰雪
  
大熊清理車窗外的冰雪

這樣的天氣,不宜駕駛外出,只是因著辦理事情,大熊和叮噹不得不驅車往外跑。車子慢慢地走,只不過在家外拐了一個彎而已,叮噹便看見有汽車被困在冰封的車道上。大熊與被困車主攀談了一會,他正等待家人前來救援,因此婉拒了大熊的幫助。前車可鑑,大熊只好慢駛,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公路上行走的車子少之又少,是週末罕見的交通情況。因著地區政府早已在路上灑下鹽粒,又或使用大型鏟雪車來去除路上的冰雪,所以車道沒有冰封現象。沒有冰雪的車道,行駛安全,只是車子走進內街或小巷就不得不小心了,因為此等車道乃民居私有道路,地區政府未有提供清理冰雪的服務,路面情況比較惡劣。

 
公路上行車很少
沒有冰雪的車道,行駛安全

我們的車子走在小路上,迎面而來看見一輛汽車困在路旁,想是車輪因走在濕滑的冰雪上,失控越線而生的意外。幸好,救援車輛剛好到達拖走車子,不然冷天困在車上一定不好受。如是者,叮噹在路上看見很多因冰雪而來的交通意外,毋怪乎大熊很不情願在此等天氣下行駛車輛。

一輛汽車困在路旁等待救援
 
內街或小巷的路面情況比較惡劣
路上蓋滿冰雪,非常濕滑
 
大型鏟雪車輛在處理路上冰雪
郵車也在橋上被冰雪所困

車子終於安全到達目的地,辦妥事情以後,我們便回家去了。午後天氣回暖,路上冰雪融化,人們紛紛驅車出來活動,公路又再次擠擁起來。熱鬧的情況與早上蕭條的感覺全不一樣。一天經歷兩種路上行車經驗,話雖有趣,可是如非必要,叮噹和大熊還是會選擇在此等惡劣天氣下,躲在家裡休息好了。大家認同嗎?



     
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安全至上,還是留在家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是的,若非有事要辦,我們都會留在家裡,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