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感恩的二零一六


二零一六年匆匆而過,新一年又來臨了。
新年伊始 ,萬象更新,大家有什麼新年祝願呢?

晨曦初露

過去一年是花旗關鍵時刻,總統大選的重要日子。眾所週知,花旗經濟增長緩慢,失業率持續偏高,國債高企,大量非法移民湧入、黑白種族紛爭、穆斯林槍擊平民、中東惡勢力猖獗和難民問題等等威脅著國民的日常生活。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間均是當權者政策失當的後果,最後人民以選票來表達他們對民主黨的不滿,結果民主黨大敗。

代表共和黨勝出的新總統是一位商人,他既沒有政客的能言善道,也沒有政客的狡猾多詐,憑著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而贏得千萬國民的支持和愛戴。在他領導下,內閣籌備工作如火如荼,政權將於一月二十日正式移交。

新的領導人能否實踐他的競選政綱,改善國家經濟發展、增加人民就業機會、解決非法移民及難民問題,再度讓花旗人的生活美好起來,且需時間來印證。可是新的領導班子還未上任,不少企業已在即將減稅的誘因下,增加了很多本地的就業職位。在各方利好的消息下,花旗股市一直上揚,表現強勢。國民正期待新的政府能以國民的利益為先,而非服務政客的利益為實。

是的,共和黨主張小政府理念,剛好與民主黨的大政府理念相反,因此共和黨領導下的聯邦政府勢必會緊縮資源和開支,政策下的合約員工職位有可能會銳減。大熊是政府合約員工,未來會否因此而受影響仍是未知之素,不過我倆沒有憂慮,因為天父是豐富的供應者,必定讓我們生活無缺。

  
晨光一線

的而且確,人兒年紀漸長,工作上的成就已不再被視為人生追求的重要目標,相反對健康的追求卻越發殷切。不過健康生活以外,家庭的幸福和快樂亦是重要的一環。蒙上帝的恩典,大熊和叮噹身體健康,感情要好。互相砥礪,彼此勸勉,相敬如賓便是夫婦七年婚姻生活中最大的學習成果。

去年五月份是誼女兒大學畢業的大日子。大熊和叮噹特別前往紐約州的長島出席她的畢業典禮,並與誼女兒一家有美好的相聚。八月份夫婦兩人踏上公路之旅,回到芝加哥探望親友。闊別幾年未見的甥兒們長高了,最年長的甥兒已經成家立室,誕下寶寶,我們更榮升成為舅公和舅婆。輩份高了,也意味著我們的年紀大了。

初秋時分,幾位朋友從香江來到花旗遊玩,還特別抽空前來探望我們。先在九月下旬,一位在教會團契認識的朋友因工幹到了東岸,他特意帶同一位朋友前來家中小敘見面,非常快樂。此外一位敬愛的老師於十月份前往紐約市出席修會活動,會後她專程飛來探望叮噹,並在我家小住一個星期,留下了最美麗的回憶。

 

回顧過去一年,生活平淡如水,可是感恩的事情卻數之不盡。人兒活在上帝的恩典下,知足常樂可能就是人間最快樂的生活。叮噹趁著新年來臨,祝願大家新年蒙福,享有美好和快樂的一年!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