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總統就職典禮前有感


花旗第四十五任總統就職典禮將於一月二十日在首都國會山莊前舉行,官方預料當天有很多群眾會湧進首都出席活動,為免首都區域因萬人空巷而造成交通大混亂,聯邦政府屬意於總統就職典禮日停止工作一天。倘這一個特別的行政決定當真成事的話,這也明證了新任總統深受人民的愛戴。


 

總統就職典禮將在國會山莊前舉行

話雖勝出總統大選的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是代表共和黨出戰,可是黨內許多人士一直公開表態不支持他,還不時以強硬的言論來打擊特朗普,旨在使他無法勝出初選。可是特朗普非但沒被擊倒,反之越戰越勇,贏得千千萬萬選民的支持,好些年長國民以行動起來支持特朗普,更首次登記成為選民。

特朗普大熱勝出共和黨的初選,成為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本該得到黨內人士的全力支持;可惜共和黨的掌權者仍然不滿,還經常發表不支持特朗普的言論,這些爭拗更成為主流媒體和競選對手攻擊他的借口。特朗普在內憂外患下能勝出大選,全憑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而贏得萬千國民的愛戴和支持。無怪乎,特朗普勝出大選後,他公開在網絡平台上留言,向選民表示曾被遺忘的國民將不會再被忘記。

特朗普在網絡平台上留言,向選民表示曾被遺忘的國民將不會再被忘記。


自十一月份特朗普當選成為候任總統以後,他不但沒有停頓下來休息,反之馬不停蹄,一直忙於籌組內閣,為組織新政府而努力。魄力驚人的特朗普除了日理萬機,為政權順利交接作好準備之外,還得應付兩黨反對者的壓力。此外,特朗普還未繼任成為總統,他已經成功游說多間大型企業取消將業務遷移海外生產,直接為本地創造數以萬千的工作職位。特朗普的勤奮、進取和務實更是當了八年總統的奥巴馬所望塵不及。

 

大選中嚴重受挫的民主黨能否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是許多時事評論員深究的課題。可惜現實清楚說明了民主黨人沒有在敗中思過,反之不停地抱怨自己的失敗是別人的過錯,這一種「輸打贏要」(註)的態度不單叫人氣結,亦讓國民深深明白民主黨假冒為善的面目,一直假借服務弱勢社群為口號,原來骨子裡只為了個人利益,選民不過是他們的棋子而已。

失去勢力的民主黨依然堅持與特朗普對抗,正如近日民主黨的奥巴馬以強硬的外交手段來懲治俄國,目的是要教訓他們涉嫌指使維基解密(WikiLeaks)向公眾披露多個民主黨內部電郵,電郵內容全涉及民主黨與希拉莉‧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貪腐行為。事件最令人側目的是,何解民主黨內部電郵在十月份公開以後,奥巴馬一直沒有發言表態或採取任何行動?是因為民主黨自視過高,奥巴馬沒想過希拉莉會落敗,故此懶於處理事件,還是他後知後覺呢?其次,過去八年來外交表現軟弱的奥巴馬忽地變得強硬起來,他的動機何在?顯而易見,就是心腸不好,試圖在離任前製造外交混亂,好留下一個爛攤子給新任總統處理。

厚著臉,不知羞的民主黨人管不好自己的醜事,最後給別人揭發了他們的貪腐惡行,不思改善,還公然以「白人得勢」,「富人當權」等言論來分化國民,試圖掩飾民主黨大敗的挫折。事實上,特朗普的出現,正好給國民清楚看見政客和權貴的自私自利,人民唾棄民主黨與希拉莉,不只是因為電郵被公開,惡行被揭發,而是因為他們服務一己私利而忘掉了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人民。

是的,落敗者的心情固然難受,可惜國會內多個民主黨議員仍在垂死掙扎,聲明不與新任總統合作,旨在製造阻力防礙新政府的施政。只是他們忘掉了勢力薄弱的民主黨在議會內已經失去大部份的議席,再不能產生任何影響。「雷聲大,雨點小」可能就是未來四年民主黨在國會的聲音了。倘民主黨人再不醒覺為人民利益服務的話,未來的日子,民主黨有可能失去所有的支持者,從此一蹶不振。

朗普當被時代雜誌選為二零一六年的風雲人物


總統就職典禮在即,媒體上紛紛傳來消息,許多表演者均拒絕出席典禮作為表演嘉賓。由此可見,民主黨仍然在左右新政權的成立,不過候任總統特朗普處之泰然,並在網絡平台上留言說道,就職典禮的慶祝項目只是為了賣票之用,他想要的是國民。言下之意,他出來競選總統,並不是為了做節目表演,而是為了服務國民。

看來,特朗普比任何人也聰明,因為他清楚明白國民才是花旗的大老板。


特朗普在網絡平台上留言表示,他想要的是國民!





註:「輸打贏要」這粵語中的俚語,意思是道理上明明輸了,卻像贏了一樣逼人順從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