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總統就職典禮舞會與第一夫人


在千萬國民的見證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終於在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日上午十二時正,於國會山莊前宣誓就職成為第四十五任總統。隨著二十一響禮砲以後,首都即展開了各項慶祝活動。


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職活動
 
首都國會山莊(Capitol Hill
 
 
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職


典禮以後,新任總統與各位嘉賓在國會山莊內共晉午餐,餐後總統發表演說。然後特朗普又在軍官的倍同下,揭開了巡遊儀式(Parade Ceremony)的序幕。巡遊儀式以軍人步操最令叮噹留下深刻印象,各個參與步操的軍人,既有愛國英雄的氣概,又有軍紀的精神,是她最喜愛的巡遊一環。

總統與各位嘉賓在國會山莊內共晉午餐
新任總統特朗普
總統在軍官的倍同下,揭開了巡遊儀式(Parade Ceremony)的序幕

 花旗作為地上軍力最強的國家,在總統就任當天,只不過以軍人步操巡遊來慶賀總統就職,對軍人是敬重多於利用,這一種態度與某些好大喜功的共產國家首領以閱軍來展示實力恰好相反,真是天和地的感覺。

特朗普乘坐總統座駕慢駛返回白宮

軍人步操巡遊以後,特朗普乘坐總統座駕慢駛返回白宮,途中接受民眾的歡迎和祝福,行程中總統先生和夫人曾多次走出座駕,並與民眾揮手。車群回到白宮後,特朗普與多位嘉賓一同欣賞餘下來的巡遊慶祝表演。 

行程中總統先生和夫人走出座駕,並與民眾揮手
 
路上民眾歡迎和祝福總統就任
總統與嘉賓一同欣賞巡遊慶祝表演

晚上,首都承接傳統,到處舉行舞會來祝賀總統就職,這也是花旗民眾慶祝總統就任的重要活動之一。不過在眾多舞會中,新任總統只能選擇出席其中幾個大型舞會。總統特朗普出席了三個大型「就職典禮舞會(Inauguration ball)」,分別是自主舞會(The Liberty Ball)、自由舞會(The Freedom Ball)和軍人舞會(Our Armed Forces Ball),其中自主舞會參與人數最多,共兩萬多人出席活動。

 
自主舞會(The Liberty Ball
 

總統與夫人起舞

總統家人均盛裝赴會
 
 
 

自主舞會(The Liberty Ball)的短片

 
 
參與自主舞會的人數最多
 
 
 

舞會內的表演者
自由舞會(The Freedom Ball
 
 
總統夫人的優雅晚禮服
總統與夫人起舞
副總統先生和夫人
特朗普的漂亮女兒與女婿
   
   
 

自由舞會(The Freedom Ball)的短片

 
軍人舞會(Our Armed Forces Ball
 
總統與夫人起舞
 
 
總統先生、夫人,副總統先生、夫人與軍人共舞
 
切餅儀式

軍人舞會(Our Armed Forces Ball)的短片

叮噹以衣香鬓影來形容舞會的盛況並不為過,皆因總統先生、夫人,副總統先生、夫人和總統的家人均盛裝赴會。在此談及「總統就職典禮舞會」,總統夫人的晚禮服更成為全國的焦點,皆因第一夫人(First Lady)選擇穿著的舞會晚裝除了盡顯總統夫人的華貴以外,也展現她的個人風采和性格,因此歷任總統夫人的晚禮服在舞會以後,會被收藏在位處首都的「國家歷史博物館(The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作公開展覽,讓國民參觀。

多年以前,叮噹曾前往「國家歷史博物館」參觀,對於多位第一夫人的華麗晚裝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展品中還展出了第一任總統夫人馬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的晚禮服,非常珍貴。

 
歷任總統夫人參與舞會的晚禮服

 
第一任總統夫人馬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的晚禮服


有關總統夫人晚禮服的短片

隨著時代巨輪不停在轉,第一夫人的華麗晚裝有著不同風格和特色的轉變,與此同時這些晚禮服也訴說了花旗總統選舉的歷史。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亞‧特朗普(Donald Trump)生長於斯洛文尼亞(Slovene),她曾是一位時裝表演模特兒,年輕而貌美,衣飾風格簡約大方,優雅高貴。叮噹相信總統夫人在這一個背境下,她不難成為帶領世界時尚衣飾的風雲人物,說不定她更是世人的焦點所在。

特朗普宣佈參選當天,梅拉尼亞的衣飾
  
特朗普夫人為丈夫助選發表演說
黑色是特朗普夫人喜愛的顏色
 
   
 
特朗普獲選當天梅拉尼亞的衣飾
 
 
就職典禮當天總統夫人的衣飾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恭喜發財!
    我呢度初初都幾關注佢,因為佢喺維也納生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 :新年快樂!新的總統夫人係美國史上第2位外國人成為First lady,大家也關注,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