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上帝保佑花旗(God Bless The USA)

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職成為第四十五任總統剛好一個星期。魄力過人的新任總統,做事果斷和認真。在過去一周,為了政事忙得不可開交。

有人笑說他不過是工作了七天,但開展的工作比任職總統八年的奥巴馬還要多。當然不喜歡特朗普的反對人士仍然大造文章來批評他和他的政策,可是不少民調已經說明花旗國民於特朗普上任後,紛紛對國家前景表示樂觀,意即對國家經濟增長具有信心。無怪乎股票市場一片利好,道瓊斯工業(Dow Jones Industrial)指數更超過二千點。

無論如何,新總統,新政府已為花旗譜寫新的一頁,國民再次對國家重拾信心,成為花旗人而感到驕傲。叮噹僅以一首「上帝保佑花旗God Bless The USA)」來祝願花旗享有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上帝保佑花旗God Bless The USA」音樂短片

上帝保佑美國」是著名愛國歌手  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 )的名曲。今回叮噹點選了一隊人聲音樂A cappella合唱組合 -  自由家園(Home Free)來演繹這一首愛國歌曲,希望大家喜歡!



人聲音樂小資料: 

人聲音樂的意大利文為 A cappella(英文直譯為  in chapel,意思是「在聖堂」),一般泛指無伴奏的合唱或者重唱,以及為此創作的樂曲。這是一種無伴奏的音樂形式,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有別於文藝復興時期的交響樂以及巴洛克時期的協奏風格,層次感極強,常見的音樂風格為十五和十六世紀的教堂音樂。

其實音樂史上,A cappella 原為歐洲教堂音樂的一種樣式,與有沒有樂器伴奏並無直接關係。然而在十九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複音音樂再興,加上人們經常誤以為樂曲中的聲樂部分不需要樂器同時演奏,該詞語的意涵遂逐漸演變為專指無伴奏的人聲音樂。

現今有不少無伴奏樂團利用這種形式來重新編排流行音樂而大受歡迎。外國比較著名的無伴奏團體有國王合唱團(King Singers)、史溫格歌手(Swingle Singers)、第六度(Take 6)、真實之聲(The Real Group)和日本的福音書(The Gospellers)等等。近年這一種音樂風格也開始在亞洲流行起來。


人聲音樂的特色–

1. 全曲或一部分為復調
2. 比較樸實,歌詞容易聽懂
3. 有多重分組,無伴奏,或加以哼唱歌曲旋律的簡單伴奏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