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堅毅不屈的櫻花樹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在溫暖的天氣下,早前已經長出很多清新可人的小花苞,叮噹看著枝頭上的花蕾,滿以為快可以看見櫻花樹滿開的美麗。誰料天不造美,一場降雪和持續低溫,冷壞了長在櫻花樹上的花蕾,花兒一直還沒有盛開。

三月十六日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降雪後持續低溫
 
 

事實上,入冬以來,首都區域的氣溫並不嚴寒,是一個頗為溫暖的冬季。因著天氣溫暖,很多植物紛紛發芽生長,又或是長出花朵來迎接春天的光臨。周邊的大樹更先拔頭籌,大放異彩,櫻花樹便是春日舞台的重要主角之一。

已經長出花朵來迎接春日的櫻花樹
 
 
不知道櫻花樹上的花蕾有否冷壞?
  
家外堆積的冰雪
 
 
 
後園的積雪

一場無情的風雪,不單傷害了樹上正在盛開的花朵,就是含苞待放的花兒也無可倖免,春日的繽紛色彩有可能因此而大打折扣。愛花人如叮噹固然為此感到可惜,不過事實既成,她只好期盼天氣稍為回暖,還未受寒的櫻花花蕾可以繼續盛開就好了。

 
三月二十日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風雪傷害後,掉在地上的花
 
 
 
不知道這些花蕾能否盛開?
 
 
 
 
柔弱嬌美的櫻花花兒

叮噹抬頭觀看門外的櫻花樹,它既無法躲避氣候的挑戰,也沒能力逆轉花朵因受寒而帶來的後果。不過櫻花樹沒有因此氣餒,更沒有放棄,它依然堅定不移地生長下去,繼續孕育那些還沒受風雪傷害的花蕾。猜想不到這一株擁有柔弱嬌美花兒的櫻花樹竟蘊藏著多麼堅強的毅力,不禁叫人肅然起敬,景仰不已。

或許人生也是如此,能在逆境中努力奮鬥,就是失諸交臂,挫敗連連,只要一息尚存,明天是一個新的開始,不是嗎?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大自然很奇妙. 有些花, 如crocus, 要冰雪天地下夠凍才開...
    日本也是個下雪的國家.
    當然不能要求非洲紫羅蘭在雪地問花.
    各地的人和物 經數千年進化, 各自在不同氣候生長 各有特色. 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ies:天下之大,各色各樣的植物美不勝收,是造物主的傑作。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