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霧裡賞櫻花


三月天常見大霧籠罩,霧色迷濛,自有一番雅趣。戶外的迷離世界經常帶動了叮噹天馬行空的豪情,她愛幻作仙子在霧中飛行,或是乘坐雲兒在天上馳騁。叮噹在想,倘人兒能在天空行走,她會火速飛往月兒一行,然後又到金星一看,還會到木星走走。可惜夢還未圓,天已亮了。

叮噹探頭往外觀看,天亮了,霧仍未退去。門前的櫻花樹在霧裡美得不可方物,如同一位出水芙蓉的麗人,教人神魂顛倒。如此良辰美景,叮噹怎能錯過呢?她提著照相機往外走,人置身霧中,有點騰雲駕霧的快活。佇立樹下的叮噹靜靜不響地欣賞櫻花樹兒的美態,迷茫裡只見花兒悄悄在笑。

 
霧裡的櫻花樹美得不可方物 
 
出水芙蓉的麗人
 
霧色迷濛
 
 
 
教人神魂顛倒的花兒
 

霧中賞花兒,感覺奇妙得很,給人一種欲迎還拒,似近又遠的暇思。飄浮在空中的水分在露點溫度(Dew point temperature)(註)下碰著了櫻花的花兒,最後不得已化作成為千千萬萬的小水珠。停留在花瓣上的小露珠晶瑩剔透,非常美麗,只是花兒長得太高了,叮噹沒法輕彈珠露來收集這些奇珍異寶,好把它們帶回家裡收藏。

 
 
櫻花的花瓣停留了許多小露珠
 

細細觀看,櫻花樹上的花朵已經成熟,從清麗脫俗的白花兒搖身一變成為粉色的花朵,相信再過幾天,花兒便會緩緩落下,迎來的將會是新生葉子,並為夏日乘蔭作好準備。

 
 
 
 

年復一年,叮噹觀賞樹木的花開花落,生枝長葉,然後落葉靜休,不但讓她眼界大開,更見證了大自然的美善。人活在這些妙趣中,如何能不滿足呢?



註:

露點(Dew point)是指固定氣壓下,空氣中所含的氣態水達至飽和而凝結成液態水所需要降至的溫度。在這溫度時,凝結的水飄浮在空中稱為霧,而沾在固體表面則稱為露,因而又得名為「露點溫度(Dew point temperature)」。

當露點降到冰點以下時,從空氣中析出的水氣並不會結成液態水,而是直接凝固成固態的冰,微細的冰粒沾在其他物體的表面上形成霜,這時的露點亦會被稱為霜點(Frost Point)。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謝謝你分享美國的櫻花及霧裡看花境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herine:謝謝你來分享就真,年年都寫櫻花,希望沒有「悶親」大家就好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