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仲夏之旅(十八)大湖沙灘


威斯康辛州(Wisconsin)位於花旗中北部,臨近五大湖區,景色秀麗,因此眾人探望姨母後,便驅車前往湖區遊玩。甥兒阿倫早有準備,換上游泳衣服,急不及待下水去了。

湖區沙灘
 
  
 
 
 
 
眾人一起嬉水
水天一色

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的面積很大,景色優美,湖畔設有很多椅子,供遊人休息和欣賞湖光美景。徒步往前走不遠,便是一片大沙灘,灘上殘留很多小石和貝殼。小石和貝殼固然是叮噹的心頭好,可是一群又一群的海鷗(Seagull Lake Michigan)更惹人注目。

海鷗在沙灘上排列整齊,如同一隊紀律嚴明的軍人。可惜一旦遇上遊人餵食,軍容整肅的海鷗便群起爭吃,惡鬥連場,有趣得很。畢竟食物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動物又怎能不拼搏呢?

 
 
沙灘上殘留很多小石和貝殼
 
 
湖畔設有很多椅子供遊人休息
 
沙灘停留了很多海鷗
 
排列整齊的海鷗
 
 
 
 遊人給海鷗餵食
草地上的海鷗
 
 
海鷗在空中飛翔
 
空中低飛的海鷗

午後陽光退去,天色昏暗,水溫雖然有點冷,但無阻孩子嬉水之樂。叮噹和大熊沒有下水游泳,只坐在岸旁的石上欣賞波濤泊岸。偶然還看見有主人帶著小狗來到湖區玩耍,小狗在水中暢泳,為寧靜的湖泊帶來快樂的氣氛。

 
 
孩子在石上嬉水
 
 
 
 
小狗在水中暢泳
湖區美景

天色漸暗,眾人在湖區停留好一會,便回去了。離開以前,叮噹和甥兒阿倫拾來一堆石頭作為紀念,小孩子還在石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回程路上,叮噹瞥見天邊的太陽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光環,奇妙的天文現象稱之為22度暈(22° halo)。

孩子在石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奇妙天文現象–繞日環
 
 
太陽周邊出現了一個光環

22度暈是指大氣層中懸浮了大量六邊形的冰晶,因光線發生偏折而令太陽周邊產生光環。一個22度暈可以在年中持續出現一百天,它更被認為是風暴來臨的徵兆之一。翌日,暴風雨出現,並為區內帶來大量的雨水。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see 22halo!!! I assume its lake michigan?? Water should still be chilling col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penguin:you are right, it is lake michigan. If you interested, here is another blog of 22halo. thank you!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2016/01/22.html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