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仲夏之旅(二十二)走入時光隊道的家


回家途中,大熊和叮噹再次經過俄亥俄州(Ohio),車子特別繞道探望住在俄亥俄州的表哥。熱情好客的表哥更誠意接待叮噹和大熊小住家裡一個晚上。表哥和表嫂非常恩愛,夫婦兩人育養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一家人生活樂也融融,是快樂家庭的楷模。

 
車子經過俄亥俄州

表哥一家住在一個寧靜清幽的小區,區內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叮噹甫進親人的家,感覺如同進入了一個時光隊道。屋內一景一物,各式家庭擺設和佈置都見證了時代的變遷,記載了歷史遺留下來的美好時光。

 
幸福家園

叮噹隨意俯拾家中的物件觀看,大多是百年歷史的古物,從牆上掛著的婚姻證書、收藏的洋娃娃、樂器、擺設、鈎織工藝品、古舊衣飾、家族照片、陶瓷具、洗用具和各式傢俱等等都是極其珍貴的物品。大部份收藏的物件多來自表嫂的家族,好些歷史悠久的物件如陶瓷具更是上一個世紀家族親人手繪的作品。

 
婚姻證書
 
 
古老的傢俱
 
  
 
鈎織工藝品已保存超過一個世紀
 
 
小提琴於一九零四年購置
 
 
   
  
洋娃娃藏品
 
 
 
 
用具和擺設 
   
 
  
 
 
   
 
 
 
 
各式珍貴藏品
 
 
 
歷史悠久的陶瓷手繪餐
 
 
 
 
 
 
 
家族照片

表哥是一位退役軍人,曾經在戰役中受傷而獲得紫色勳章(purple heart)的榮譽。女兒更將父親從軍的物品擺設在一起,然後獻給父親作為一個美好的紀念。這麼乖巧的女兒,無怪乎她是爸爸和媽媽的掌上明珠。


 
紫色勳章
 
女兒房間也收藏了很多珍品
  

親人相敘,少不了美食。眾人一起到了家裡附近的餐廳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然後回到家中暢談今昔人情,歡笑聲音此起彼落。期間一位表姐特別前來探望,並與叮噹和大熊歡聚片刻。

 
 
 
 
 
一頓美味的晚餐
 
 
 
親人喜相逢

夜幕漸漸低垂,表哥和表嫂更邀請客人到區內一家雪糕屋品嚐甜點。猜想不到,入夜後的雪糕屋仍然生意滔滔,客人如鯽。雪糕屋的主人很有生意頭腦,更免費為小狗提供了雪糕甜點來吸引客人光顧,不少狗主人與愛犬一起前來享受夏日美點。

 
雪糕屋
美味的雪糕
 
 
小狗的雪糕甜點

吃罷雪糕回到家中,叮噹與表哥家中拳養的小狗玩要。曼迪(Mandy)是一隻非常聰明和可愛的小狗,深得主人的寵愛。叮噹素來不愛主動親近動物,不過她卻對小狗曼迪一見鍾情,愛護有加。

 
 
 
 
聰明可愛的小狗曼迪

夜深了,各人回到房間休息。客房的佈置典雅,牆上掛了一件西方古老衣裳,室內放置了一張百年歷史的古老大床和其他傢俱,案頭上還放置了古舊的油燈、首飾盒子和一對小皮鞋。不知道小皮鞋的主人是誰呢?房中珍貴的物件彷彿在訴說自己的故事,一個久遠而美麗的故事。

一張百年歷史的古老大床
 
牆上掛了一件西方古老衣裳
 
一對小皮鞋

翌日,表嫂在叮噹和大熊離開前,特別為客人準備了豐富的早餐。簡單的早點載滿了濃濃的情誼,餐後表嫂更與叮噹分享各式食譜。就這樣,叮噹和大熊帶著這一份濃情密意踏上回家之路。

 
 
 
 
 
厨房的牆上掛滿各式古老厨具
 
 
 
豐富的早餐

叮噹和大熊在此祝福 表哥與家人主恩常偕、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傢具雖然古老,但都好整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古老的傢俱很珍貴,謝謝分享!

      刪除
  2. 呀!我有一個 Aunt 都係鐘意呢的 doll 我就覺得佢地好 cree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Penguin:相信這些古董洋娃娃在當年算是非常有特色的玩具,價錢都不平宜。謝謝你!

      刪除
  3. 回覆
    1. Wien:我都係咁話,這一個家真係一個博物館。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