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同聚師情(三)桌上傳情


「民以食為先」是華人愛吃的寫照,因此叮噹也以美食來款待客人。事實上,叮噹的廚藝平庸,要不是因為嫁作人婦,她還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結婚以後,叮噹才正式展開入廚生涯,可想而知,她的廚藝好不到那裡。日常的家庭菜餚用來哄騙西人丈夫倒不是太難的事情,可是要她為來自香江的客人烹調美食,心裡總是戰戰兢兢,唯恐禮待不週,令客人吃得不好。

幸好這一位來自遠方的李麗雲老師是一個毫不挑剔的客人,非常容易照顧,頓使叮噹放下心頭大石。短短接近一個星期的相聚,留在家裡進餐的機會很多,故此叮噹多番為老師下廚,炮製了不少簡易的家常菜式來款待客人。

從輕巧的早點、簡單的午餐至豐富的晚餐,又或是餐前小吃和甜點製作等等,一道又一道被端在桌上的食物雖稱不上是人間美食,也不是什麼珍肴異饌,可是這些自家製作的家常小菜卻為叮噹傳情,因為它們滲透著學生對老師多年教導和提攜的感激恩情。

 
 
美味的早點
 
可愛的客人
 
創意早餐
快樂笑一笑
 
餐前小吃
 
簡單的午餐
有魚有菜的晚餐
 
健康湯水
 
 
豐富的晚餐
 
餐前留影
 
甜點製作
   
 
 
桃子饀餅
桃子饀餅拌雪糕

東道主人借著李博士到訪的機會,親自為她做菜,感到無限的歡欣。桌上的食物不單回報了老師教導的恩情,亦延續了師生間的情誼。老師沒有嫌棄叮噹的九流廚藝,還常常開懷大吃,讓烹調者感動不已。

叮噹相信真正從事教育工作的人,從不望學生知恩圖報,因為教育就是一種愛心的施予,老師除了傳授知識和技能之外,師生互動的情誼更是教育工作者在教學上最大的滿足和回饋。正因如此,教育亦被視為一種生命改造的工作。

過去曾被李博士改寫生命的學生不計其數,叮噹只是其中一個而已。可是多年以來,她一直不忘師恩浩大,藏在心間的感激情懷亦不知怎去言述,唯借桌上食物來表達叮噹對恩師的愛,願李博士吃在嘴裡,甜在心頭就好了。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