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同聚師情(六)波托馬克河


從前各地交通運輸並不發達,因此人們只能靠賴河道作運輸之用。一條流經首都區域的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雖然不再是人們生活的命脈,可是沿岸景色秀麗,依舊成為遊人響往的大自然美景。

位於費爾法克斯郡(Fairfax County)的大瀑布公園(Great Falls Park)是首都區域享富盛名的旅遊景點。景區得天獨厚全因為河流所經地段,水流落差大而形成壯麗非凡的景色。因此,叮噹和大熊特別伴著李博士一起前來大瀑布公園欣賞美景。


 
大瀑布公園(Great Falls Park
大樹林蔭
 
公園購票亭

購票進入公園,眾人從車子走下來,澎湃洶湧的流水聲音撲面而來,彷彿是大水傾瀉過來似的,叫人興奮不已。大家緩步前行,走進不同的觀景台觀賞波托馬克河的壯麗,一幅又一幅震撼人心的河流景色展現在世人的眼前。雖然波托馬克河沒有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壯觀,可是一條小小河流能夠塑造出如此美麗的景色,不禁讓人驚訝大自然的奇偉和奥妙。


學校帶領兒童參觀大瀑布公園
 
觀景台的指示
美麗的波托馬克河
 
 
 
 
震撼人心的河流景色
 

波托馬克河的短片

李博士帶來一個新發明的照相機,它能拍下360度的環繞影像。在她的鏡頭下,全方位的環景照片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眾人分別在各個觀景台欣賞河畔的壯麗景色,叮噹和李博士不停地按動照相機的快門,拍下很多美麗的照片,大熊則靜靜地享受眼前的美景,各人均對波托馬克河的景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博士帶來新發明的照相機,它能拍下360度的環繞影像
 
 
大熊靜靜享受眼前的美景
 
   
秋葉美景
 
 
遊人在水上活動
 
河中垂釣
 
 
 
 
 河畔大樹開始換上紅葉
 
 
天上飛鳥
 
落差大的河流小瀑布
   
 
 
 
 
 
 
 
 
 
標杆上記錄的年份是公園曾受水淹的高度
在不同觀景台上欣賞波托馬克河的美麗
 
 
 
  
 
壯麗的波托馬克河
 
遊人在不同觀景台上欣賞波托馬克河
 
 
 
遊人爬在樹洞裡

走出各個觀景台,多走一點路便到違公園內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面設有不同的展區介紹波托馬克河的歷史,還有放映區在播放短片簡介河流的發展。小小一家遊客中心嚴如一個小型博物館,此外,友善的職員耐心地解答遊人的查詢。我們略作參觀,便走出遊客中心,趁著大雨來臨前,離開公園找吃去了。

 
公園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內的展品
公園內的秋景

大熊最會找吃,在他的推介下,眾人來到一家愛爾蘭(Irish)餐廳用膳。我們點了幾款美食和啤酒。良朋美食,相得益彰。午餐過後,大熊領著客人走進了一家甜品屋享用美點。餐後來一杯糕,相信沒有人會拒絕吧?!

 
愛爾蘭餐廳
    
 
 
 
 
餐廳美食
 
 
李博士用飲管喝啤酒,很可愛! 
 
 
甜品屋
 
 
 
雪糕是最佳的餐後美點

偶來一場大雨,為大家帶來一個機會在附近的商店遊覽,一則是躲避雨水,二則是借走動來幫助消化。可惜區內可參觀的商店不多,所以遊走了一會,我們便驅車回家休息。

 
 
商店外留影
 
 
紅葉處處

車子走在路上,紅葉處處,滿眼盡是詩情畫意。周邊的大樹已經換上秋裝,該是時候登山賞紅葉了!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