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謝媽媽和三個兒子


叮噹偶然觀看了一個叫人喝彩的視頻,內容是描述一個媽媽的育兒經驗。

謝媽媽來自寶島,但卻生活在香江,她與丈夫育養了三個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子,大哥桂華診斷患有自閉症,二哥仲華被確診為自閉症傾向,小弟家華則是學習遲緩的小孩。三個孩子雖然有不同的特殊學習需要,可是謝媽媽卻抱著樂觀的態度去教養兒子成長。

   

樂觀的媽媽更形容「自閉症」就像患有近視一樣,它會跟隨我們一生一世,只要能找到合適的眼鏡,便可與普通人一樣看得清楚。事實上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小孩一點也不容易,可是謝媽媽卻沒有放棄,並且積極面對,令人佩服不已。

視頻中讓叮噹深深留下印象的還有是媽媽為三個兒子打造的手足親情,她說道「長處要常常看到才會佩服,短處要常常相處才可以忍受。」這不也是夫妻、家人和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嗎?如此有深度的人生,委實叫人景仰。


 

無論如何,謝媽媽的豁達、樂觀和積極的性格已經為兒子帶來正面的作用,正如故事末段中所言,她開始看見收成了。叮噹與謝媽媽素未謀面,可是她的育兒故事卻叫人動容,在此祝願謝媽媽和她的三個兒子生活美滿,幸福快樂!


短片已下架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