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簡簡單單的感恩節大餐


二零一七年的感恩節又過去了。一如既往,感恩節來臨以前,大熊已經從西人雜貨店買來各式食材,好炮製一頓美味的感恩節大餐。愛閙愛玩的叮噹更把感恩節列為睡衣日,穿上睡衣過節亦成為家裡慶祝節日的習俗。

因著家裡人口少,大熊只買來一件火雞胸肉作為大餐的主要食材,其他的便是各式蔬菜。今年夫婦二人以簡易方法來製作大餐,務求在短時間內可品嚐美味的食物。

感恩節大餐材料:

火雞胸肉     
各式蔬菜

 

火雞醃料:

香草         (適量)
胡椒         (適量)
蒜蓉粉     (適量)

火雞配菜:

洋葱            (半個)
綠皮西葫蘆( 1條)
西蘭花         1個)
西芹             3條)
紅皮馬鈴薯( 6個)
粟米粒         1


方法:

1. 火雞胸肉清洗乾淨,用紙抹乾備用
2. 將各式醃料塗抹在胸肉上
3. 預熱烤箱至350F176C
4. 把醃製的火雞胸肉放在烤盤內備用
5. 加入不同配菜,如洋葱,西芹、綠皮西葫蘆和紅皮馬鈴薯
6. 為烤盤蓋上錫紙,在低溫下烤焗四個小時
7. 除去火雞烤盤的錫紙,為火雞塗上牛油,然做再放回烤箱內烤焗半小時
8. 測量火雞肉溫度為165F73C)便是熟透
9. 火雞待冷20分鐘後,加入配菜、薯蓉和粟米粒,伴上濃稠肉汁,便可上碟享用

 
火雞胸肉和各式蔬菜

火雞製作期間,叮噹和大熊觀看從紐約市直播的梅西感恩節巡遊表演(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歷史悠久的梅西感恩節巡遊表演是全國最大型的節日巡遊表演之一,各式美侖美奐的花車、大型的氫氣球、歌唱、音樂和舞蹈都為感恩節添上繽紛的色彩。

 
 
巡遊中的大型氫氣球
聖誕老人為巡遊表演帶來高潮

感恩節大餐終於出爐了,主菜是火雞胸肉,還有薯蓉和其他蔬菜。簡單的菜式,叫人感恩不盡,餐後我們還多來一客火雞肉三文治和南瓜饀餅,為味蕾帶來最滿足的滋味。

美味的火雞胸肉
 
 
男主人操刀切火雞
簡簡單單的感恩節大餐
鮮嫩香軟的火雞胸肉
 
火雞肉三文治
南瓜饀餅

感恩節裡,叮噹和大熊心存感恩,享受了一頓美味的大餐。祝願上帝的恩典常伴左右,大家天天歡欣快樂,生活既美滿又富足就好了。



梅西感恩節巡遊表演小資料:

梅西感恩節巡遊表演(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是美國梅西(Macy's)百貨公司主辦的傳統節日活動。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巡遊表演始於1924年,於上午九時開始,持續三個小時的巡遊活動,聲勢浩大,故此吸引數以萬千的民眾前來參與活動。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謝謝你的欣賞,今年的火雞係焗得好靚架,多謝大熊!

      刪除
  2. I do not like deep fried food but this year, one of the coworker invite us to have thankagiving at their place and he make deep fried turkey and IT IS DELICIOUS!!!! Yum yum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penguin:I havent got a chance to try deep fried turkey, but I bet it is taste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