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小鹿的生活態度


家外臨近一個小樹林,是野生動物的生活天堂,因此叮噹和大熊常常有機會看見小動物在林內走動,小鹿便是最常看見的動物了。清晨時分,叮噹不時會看見小鹿一家大小在林裡出沒,悠哉悠哉,快樂不已。

清晨時分,幾隻幼小鹿兒在林間出沒
 
 
小鹿悠然自得地行走

野生小鹿雖然視力不好,可是聽力絕佳,因此方圓十里外的事情,牠也能感應,並且會為野外生存而作出適當行動,意即當小鹿感覺危險來臨,牠便會拔足逃跑。鹿兒天生後腿發達,跳躍能力特別強,不消幾秒鐘就能逃避敵人,走到安全的地方。

聽力好是野外求生的好本領,它能讓小鹿離開危險,逃往安全的地方。鹿兒雖然擁有非比尋常的聽力,可是極敏銳的觸覺並沒有為牠們帶來困擾,反之小鹿常常保持著悠然自得的身段,還懂得活在當下,享受從生活而來的快樂。或許野生動物的生活方式就是人兒可借鏡的地方,因為「活在當下,把握今天」正是鹿兒的生活態度,亦是世人夢寐以求的生活方式。

鹿兒擁有極敏銳的觸覺
小鹿停下來,發現了什麼?

事實上,營營役役的人生,如何實踐活在當下是不少人的疑問,怎樣才是活在當下的生活也是人們經常掙扎的事情。人兒常常為明天而活,為明天而奮鬥,看似是認真和積極的生活方式,可是卻忽略了眼前寶貴的人和事,是好是壞,實難定斷?

 
小鹿在找什麼? 

姑勿論世人選擇何種生活方式,或對活在當下有不同的解讀,若能清楚當下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又或專注地做好當下的事情已經是很好的生活態度了。畢竟人生苦短,專心做好當下的事情,然後把握每一個與親人共享的快樂時光,不就是最佳的生活方式嗎?叮噹相信小鹿深明活在當下,把握今天的重要,因為明天將要發生的事情,明天才應對不就夠了嗎?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