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送別國民尊敬的葛培理牧師


素有「花旗牧師(America's Pastor)」美譽的葛培理牧師(Billy Graham)上週三早上於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蒙特利特(Montreat)家中安祥離世,享年九十九歲。


剛過去的週六,葛培理牧師的遺體從故居被運送回到位於夏洛特(Charlotte)的葛培理圖書館(Billy Graham Library)內供民眾弔唁。車隊經過約一百三十英里的州際公路,路上聚集了很多國民向葛培理牧師作最後的致敬。

運送葛培理牧師遺體的車輛經過以他為名的公路
 
 
 
很多國民站在橋上向葛培理牧師作最後的致敬

 
 
 
人們向葛培理牧師作最後的致敬
國民自製標語向葛培理牧師致最後敬意
 
公司和餐廳寫上標語向葛培理牧師致敬
巡察停在路旁致敬

葛培理牧師的遺體先安放在葛培理圖書館旁的家庭住所內向公眾開放兩天(Lie in Repose),國民可在週一及週二(226 - 27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十時)前來作最後弔唁和致敬。


葛培理圖書館外擺放了民眾送來的花朵
 
 
兒子和孫兒扶靈進入葛培理圖書館
 
 
親友聚在圖書館內祈禱
 
公眾前來弔唁
 
 總統克林頓前來弔唁
 
總統布殊夫婦前來弔唁

隨後葛培理牧師的遺體會被運送前往位於首都的花旗國會山莊舉行榮譽儀式(Lie in honor)(註)。遺體會停留在圓形大廳,並於週三(228日下午一時至八時)公開讓國民弔唁和致敬,國會山莊的警察會輪值守衛遺體。

 
國會山莊的圓形大廳 
葛培理牧師的遺體到達首都國會山莊
 
 
 棺木停留在圓形大廳中央
 
 總統特朗普夫婦與葛培理牧師長子及夫人說話
 
 總統及夫人獻花以表敬意
總統發表說話表揚葛培理牧師生前為花旗作出的偉大貢獻
總統與葛培理牧師話別
 
國會議員和其他重要官員一同出席榮譽儀式
 
葛培理牧師的長子與民眾談話
國民在國會山莊外排隊等候進入圓形大廳 

榮譽儀式過程短片

儀式將於週四(31日早上十時結束),然後運送車隊會繼續上路,將葛培理牧師的遺體送回北卡羅萊納州的夏洛特。不對外開放的喪禮於週五(32日)舉行,花旗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被邀出席葛培理牧師的喪禮。葛培理牧師將下葬位於葛培理圖書館東北側的祈禱花園(Prayer Garden)內,長伴妻子路得旁邊。


葛培理牧師與妻子鐘路得合照
   
祈禱花園內路得的墓地

葛培理牧師的喪禮

從世界各地被邀出席喪禮的聖工人員
 
來自各地的聖工人員一同緬懷葛培理牧師
 
葛培理牧師的兒女在台上分享心聲
 
葛培理牧師的大兒子在台上分享信息
 
總統特朗普及夫人出席葛培理牧師的喪禮

葛培理牧師喪禮短片

   
葛培理牧師的下葬儀式


註:

一般而言,國會決議個別為國家作出偉大貢獻的花旗國民,死後遺體能安放在國會山莊內的圓形大廳,讓國民前來弔唁和致敬。此等公開儀式可分為「榮譽(Lie in honor)」和「國家(Lain in state)」兩種。 

「榮譽」和「國家」兩種儀式中最大的分別是進行「國家」儀式的對象多是參與國政,為國家作出偉大貢獻的國民,如總統、國會議員或公職人員等等。「國家」儀式進行中會由五支軍方代表的軍人輪值守衛遺體。而「榮譽」儀式的對象是民間作出偉大貢獻的國民,「榮譽」儀式進行中只會由國會山莊內的警察輪值守衛遺體。

葛培理牧師是第四位在民間作出偉大貢獻的國民,死後能在花旗國會山莊舉行「榮譽」儀式,讓公眾弔唁和致敬。


懷念葛培理牧師的網頁    https://memorial.billygraham.org/



漫畫家筆下對葛培理牧師的敬意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