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聖帕特里克節的傳統美食


聖帕特里克節(Saint Patrick's day)是一個愛爾蘭(Ireland)重要節日,因此民眾會為節日掛上象徵國家的三葉草(Shamrock)作為佈置。據說聖徒帕特里克曾以綠色的三葉草隱喻為基督教的聖三一Trinity 故此聖帕特里克節又被稱為綠色的節日。此外,因著愛爾蘭風景秀麗,到處綠草如茵,當地人又把三葉草美譽為國家的花卉象徵。

三葉草

顧名思義,聖帕特里克節是為了紀念生於主後三百多年的聖徒帕特里克,他是一位英倫人,並將基督教(新教)傳入愛爾蘭。後人為了紀念這一位聖徒的偉大工作,更將每年三月十七日定為聖帕特里克節。


早年大量愛爾蘭人移居花旗,新移民亦將聖帕特里克節的風俗帶到移居地。聖帕特里克節在國內雖不是一個認可假期節日,可是民間慶祝活動和食物卻大行其道,例如人們會穿上綠色節日服飾和飲用綠色啤酒、飲料等等。

話說愛爾蘭人酷愛綠色,因此他們會在啤酒和飲料裡放入綠色染料來增加節日氣氛。此外,鹹牛肉(Corned beef)、捲心菜(Cabbage)和馬鈴薯(potato)更是傳統慶祝節日的食物。

 
綠色啤酒和飲料


材料:

鹹牛肉      2
捲心菜      1
馬鈴薯      5
紅蘿蔔      6
洋葱          1
啤酒          1
香料          適量
胡椒          適量
              適量
              適量

 
香料、胡椒和啤酒醃鹹牛肉


方法:

1. 清洗鹹牛肉,抹淨後放入碗中,牛肉放入適量的香料、胡椒和啤酒醃一個晚上
2. 清洗捲心菜、馬鈴薯和紅蘿蔔,並將各類蔬菜和洋葱切成小段,備用
3. 蔬菜放在大鍋裡,混合香料和水,中火加熱半小時
4. 鹹牛肉放在鍋內,大火香煎兩面,目的是將存在牛肉內的水份鎖緊
5. 煎香的鹹牛肉放在烤盤內,再替牛肉灑上適量的香料和胡椒,並將啤酒醃料倒回盤裡,加入小量捲心菜、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葱拌在其中,蓋上錫紙
6. 烤箱預熱至300F,烤焗牛肉四個小時
7. 牛肉切成簿片,配上各式雜菜便可上碟享用,還可伴入辣根和黃芥茉佐吃


 
蔬菜放在大鍋裡,慢火加熱
大火香煎鹹牛肉兩面
 
鹹牛肉與雜菜拌在一起烤焗
烤焗牛肉四個小時
 
鹹牛肉切成簿片
伴入辣根(Horseradish和黃芥茉Yellow mustard佐吃

事實上,慶祝聖帕特里克節的傳統食物不是什麼珍肴異饌,其中鹹牛肉和捲心菜更是當年愛爾蘭草根階層常吃的粗糙食物。不過時至今天,花旗立國二百多年後,慶祝節日的傳統食物依舊不變,這不單反映了愛爾蘭人早期的飲食文化,更揭示了花旗人熱愛追思憶古的情懷。君看丈夫對於這一道鹹牛肉和捲心菜讚口不絕,叮噹便知道花旗人對傳統食物多麼長情了。


美味的鹹牛肉和捲心菜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