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家外小樹林美景


家外臨近一個小樹林,林中大樹林蔭,景色秀麗。叮噹非常珍惜這一片位處家外的大自然瑰寶,因為小樹林四時美景常常叫人眼前一亮,讚嘆不已。

事實上,小樹林能得以保存下來,只因為一條名不經傳的小溪。淺淺的小溪看似沒有什麼生態價值,可是房產發展商卻因為保育大自然的因由,除了美化民居生活環境,為社區添上綠色元素之外,更將孕育在溪旁的大樹保留下來,為許多野生動物帶來生長的空間。

小樹林的四時美景,尤以冬日最為出色。林外樹上的葉子雖然丟掉乾淨,可是光禿禿的枝椏與晨曦紅霞卻配搭絕美。清晨時分,叮噹時常屏息看著窗外小樹林的美景。晨光熹微,大地明亮,小樹林的天空被抹上繽紛的色彩,就像調色盤裡的顏色一樣,絢麗奪目。

 
 
光禿禿的枝椏與晨曦紅霞配搭絕美
 
 
 
美麗的清晨紅霞

也許小樹林的晨曦不是天天為叮噹譜上美麗的色調,可是天空偶來一抹淡紅,又或是晨光初現的金色光芒都叫人看了動容。可惜美不勝收的晨曦景緻稍縱即逝,一個不留神,人兒便會錯失欣賞美景的機會。 

晨光初現的光芒
 
 
 
一抹淡紅的天空

誠然小樹林與晨曦的美麗讓人一見難忘,可是藍天白雲和大樹配搭起來,竟又寫下另一個叫人愉悅的和諧美景。還有霧色下的小樹林,觀者一會兒像仙子在林中騰雲駕霧,快樂無憂,一會兒又活像小孩子走進迷宮,找來找去也尋不著出路。

好些時候小樹林又會被畫家點上紅和藍的調子,不同色調下的小樹林,彷彿帶領叮噹進入一個充滿童趣的幻彩世界,她常常在想小樹林還會呈現什麼顏色呢?

藍天白雲的小樹林
 
叫人愉悅的和諧美景
 
 
霧色下的小樹林
 
 
紅調子的小樹林
 
藍調子的小樹林

冬日晨曦的小樹林固然美麗,然而充滿夏日氣息的小樹林景緻亦不遑多讓。燦爛奪目的陽光穿過樹梢的空隙照遍大地,葉子迎著陽光變得熠熠生輝,格外好看。巧遇白雲清風的日子,小樹林會搖身一變,熱情地展開臂膀,像要跟叮噹擁抱似的。當然還有那仲夏暴雨前夕,小樹林定必帶來連場歌舞,一幕又一幕扣人心弦,風起雲湧的表演都旨在展示大自然的偉大力量。

 

充滿夏日氣息的小樹林景緻
 
葉子迎著陽光變得熠熠生輝
 
仲夏暴雨前夕的風起雲湧
暴雨前的一線陽光

是的,冬去春回,夏至秋來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它不過是一個經年復始,循環不息的自然現象,可是一個不斷重覆發生的自然規律卻會隨觀者的心情而有所變化,這一種繫於心裡的情結正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微妙情感。要不然,人兒又怎會懂得驚嘆大自然的美好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