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初春賞櫻花


春天是萬眾矚目的賞花季節。叮噹與世人一樣是愛花人,她熱切期盼家外大樹花兒盛開的同時,也期待著春回大地的美好。只可惜今年春天姍姍來遲,致令她的賞花願望等了又等,盼了又盼。

自春分降雪以後,鄰居門外的櫻花樹終於悄悄起了革命,枝頭上長出很多小花蕾。可是乍暖還寒的天氣下,小花蕾遲遲未有綻放,叮噹只好耐心地等候。近日艷陽高照,氣溫稍稍暖和起來,叮噹看見含苞待放的櫻花花蕾快要盛開,相信再過不久,樹上便會滿開燦爛的花朵。

這一天的清晨氣溫依然寒冷,初露的陽光正微微斜照鄰居門外的櫻花樹,樹上的花兒在晨光下異常美麗,予人一份純美潔淨的感覺。眼前美景叫叮噹按奈不住心裡澎湃的情感,她匆匆披上大衣,帶上照相機,便冒泠推門出外賞花去了。

初開的
 
 
 
 
予人純美清淨的花兒 
鄰居門外的櫻花樹
 
 
櫻花樹上的花蕾
鄰居在樹上掛上鳥屋
 
 
 
 
 
等待盛開的櫻花
 
 
 
櫻花樹的新葉
 
相互交纏的櫻花
 
異常美麗的花兒

叮噹抬頭一看,只見櫻花樹上的花蕾初開,盛開的花朵雖然不多,可是清麗優雅的花兒依然扣人心弦,叫人迷戀不已。 賞櫻之餘,她遠遠看見家外空地上的兩株豆梨樹(Callery pear)已經掛滿白色花兒,非常美麗,於是走在豆梨樹下,提起相機,按下快門,好為樹上的白花兒留下美麗情影。

家外空地上的兩株豆梨樹
 
 
 
豆梨樹的白花
 
 
清麗的白花兒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豆梨樹的花兒顯得格外清純潔白,活像一名清麗少女一樣。可惜戶外氣溫很泠,叮噹不能停留太久,最後只好匆匆趕回家中取暖。就這樣,她滿載花兒情意,結束了清晨賞花的活動。

 
 
 
滿開白花豆梨樹
  
枝幹生長奇特的豆梨樹


徒步走回家中,叮噹看見門外草地上散落了不少櫻花花兒,興之所致,她拾來幾朵櫻花放在盆中供養,一則為她的小池塘添上點點詩情和畫意,二則亦為今年叮噹的賞櫻活動揭開序幕。看來,百看不厭的櫻花載譽歸來,再度登上春天的舞台,成為民眾最喜愛的花兒主角。

 
草地上散落的櫻花
幾朵櫻花為小池塘添來詩情與畫意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今年春天來得遲,想不到歐洲的春天也來遲,希望你那邊好快可賞花,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