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一種溫柔的愛


叮噹從前生活在繁鬧的香江,急促的生活節奏,人心難以安靜下來欣賞身邊的事情。一草一花一蟲一鳥常常被叮噹忽略,甚至視而不見,因而錯失了許多欣賞大自然的機會。

移居花旗以後,叮噹未能找到合適的工作,結果小女人只好從職場回歸家庭。沒有工作,賦閒在家的生活好不容易才適應下來,可是面對日常料理家務的刻板生活卻讓叮噹叫苦連天,不是因為她少看家庭主婦的角色,而是那重覆又重覆的家務叫她吃不消。幸好,家務做多了,叮噹漸漸建立了一套管理居室的清潔系統,打掃一旦成為習慣,做家務便變得輕鬆自在。家務以外的閒暇時間,料理花草和照顧戶外的鳥兒便成了叮噹享受平淡生活的泉源。

因著丈夫喜歡飛鳥,耳濡目染下叮噹也愛上觀鳥。日常鳥兒到訪是因為家外掛上多個鳥糧餵飼器,食物供應充足,訪客自然吃得快樂。訪客中叮噹和大熊特別鍾愛顏色美麗的小鳥,東藍鴝(Eastern Bluebird)便是其中一種,擁有藍色亮麗羽毛的東藍鴝時常到訪後院,為叮噹的生活添上很多美麗色彩。

五月中旬是東藍鴝寶寶成長的季節,叮噹常常聽見窗外傳來一陣吱吱喳喳的鳥兒叫聲。聞聲往窗外眺望,原來一隻長有斑點的藍色小鳥停在窗前鳥糧餵飼器前呱呱大叫,疑是呼求媽媽為自己送上食物。看來鳥寶寶是剛剛長滿羽翼的東藍鴝,隨父母離巢到處覓食。

剛剛長滿羽翼的東藍鴝寶寶
 
媽媽給寶寶餵食

如是者,一天幾回東藍鴝的鳥寶寶會停在鳥糧餵飼器前吱喳大叫,張開咀兒等候媽媽餵食。鳥寶寶的體型雖然不小,可是依然靠賴父母的照顧,張開黃口,等待食物的過程便是鳥媽媽傳授給子女覓食的技倆了。

 
停在旁邊,張開咀兒等候媽媽餵食的鳥寶寶
 
 
鳥寶寶呱呱大叫呼求媽媽為自己送上食物
東藍鴝最愛吃的黃粉蟲(Mealworm)和葵花籽(Sunflower seeds

驚喜的是,竟然給叮噹看見兩隻鳥寶寶同一時間停在鳥糧餵飼器前呼求媽媽餵食,鳥媽媽不慌不忙從鳥糧餵飼器裡取來葵花籽給兩隻寶寶吃,並耐心地把食物送到寶寶的咀裡,刻下小鳥哺育幼兒的舐犢之情,叫人動容不已。

兩隻鳥寶寶同一時間停在鳥糧餵飼器前
 
 
   
兩隻鳥寶寶呼求媽媽餵食  
 
鳥媽媽不慌不忙取來葵花籽給兩隻寶寶吃


觀鳥的樂趣非三言兩語可言傳,叮噹常有鳥兒作伴,心滿意足了。在此,叮噹特別借小鳥愛兒之情,感謝父母對女兒育養的愛,爸爸媽媽,叮噹愛您們!

 
一個貼在窗前的新鳥糧餵飼器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沒有工作的日子真的要時間適應呀,現在體會和經歷(始終工作了四十幾年),我也要努力面對的,簡單平淡生活中找到樂趣也是幸福,願你繼續enj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herine:先謝謝你的留言和祝福。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從職場退下來要適應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也希望你可在平淡生活中找到幸福和樂趣,祝福你!

      刪除
  2. 後園有地方的話,買一條長嘅4x4的木,釘個bird house上去, 再掘個窿,豎起條木(不可太近其他樹,因為松鼠會扒入去偷蛋) ,可吸引雀仔係入面起巢,吸引到 blue bird 就好好睇,佢地的蛋都係藍色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Penguin:我地最近買了一個bird house想吸引 blue bird,遲d會分享,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