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晶瑩的草莓冰塊


炎炎夏日,火球般的太陽為人兒帶來炎熱的氣候。高溫的天氣,叫人悶熱不已,因此叮噹不斷找來各種消解鬱的方法。云云解熱方法中,最能撫慰心靈的消暑方法莫過是大吃特吃清甜多汁的西瓜。

可惜今年初夏多雨的天氣影響了本地西瓜的生長,故此西瓜質量比去年遜色。叮噹和大熊已經吃了西瓜幾回,挑來的西瓜都不及去年好。雖然如此,夫妻兩人還是喜歡吃西瓜,因為西瓜是最有效的解熱良方。

無可否認,西瓜是消暑的最佳方法,可是中醫師時常告介民眾,性味甘寒又多汁的西瓜雖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和利尿等等好處,可惜果糖攝取過量會導致血糖上升,水分攝取太多又會增加腎臟代謝的負擔,因此建議人們每天只吃一碗西瓜(同一碗米飯的份量)便夠了。此外,多吃西瓜會引來「濕」重,尤以晚上進食太多西瓜更會導致腸胃不適、腹部悶痛、肚瀉和全身筋骨痠痛等等症狀。

因著西瓜不能多吃,叮噹只好打其他水果的主意。愛小玩意的的叮噹取來顏色鮮豔的草莓,她先將草莓搗碎,然後把草莓醬汁注入冰格,再把冰格放進冰箱冰鎮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後,取出來的冰格,載滿了紅紅的晶瑩冰塊,冰裡藏著一顆又一顆草莓,異常好看。

 
晶瑩草莓冰塊
 
 
好看又好吃的草莓飲料

叮噹把草莓冰塊放進嘴裡,頓覺清涼無比,再將這些草莓冰塊加入溫水同喝,更成了好看又好吃的草莓飲料。雖然多喝冷飲對身體不好,不過偶然為之,為悶熱的心靈帶來點點清涼都不失是一個好的解暑方法。事實上,炎熱天氣下,還有什麼比身體加冰更叫心靈暢快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