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代表熱情的紅掌


叮噹從前生長在香江,她與其他城市人一樣,因著生活繁忙,無暇也無心種植花花草草。話雖叮噹對植物的認知少之又少,不過一般在市場內發售的切花,她也略曉一二,一種名為紅掌(Anthurium)的花朵,不但花色艷麗,而且形態獨特,更常被愛花人士使用作為插花藝術的主要花材。

孤陋寡聞的叮噹素來只懂透過花色外形來辨認紅掌,卻不知道這一種植物的生長形態。直至一天,叮噹從市場買來一株紅掌,她才有機會真正認識這一種花形獨特的植物。

 
花姿奇特美妍的紅掌
 
 

紅掌是不耐寒植物,喜陽光但忌日光直射。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下生長的紅掌,宜在春夏秋三季經常向植物和葉面噴水來保持濕潤。進入冬季,植物生長放緩,可減少向植物噴水的次數,但室內過於乾燥的話,為保持植物濕潤,應視情況而繼續向植物噴水,還有紅掌喜肥,但要薄肥勤施,在生長旺期隨水加肥便好了。

此外,水質和土壤對種植紅掌非常重要,使用土壤以疏水為佳,澆水過程要特別注意乾濕交替進行。家庭用的自來水大多偏鹼性且含氯氣, 對紅掌生長不利,因此若以家用食水來澆灌紅掌的話,必先進行處理方可用作澆灌,可將自來水存放於容器內曬三至五天,澆水時加入少許食醋便可,又或收集雨水來澆灌紅掌

 
 
喜見植物能再長出花兒
 
 
 
花期持久的紅掌

紅掌的花語是大展宏圖、熱情和熱血的意思,西方人更視它為熱烈和豪放的象徵。叮噹在家裡種植紅掌已有幾年,喜見植物能健康生長,年復一年,長出花兒。雖然盛開的花朵不多,可是通過照料紅掌的過程,她又增潤了不少新的知識。看來花期持久,兼具有高度觀賞價值的紅掌,因著花姿奇特和美妍,已經成為花旗民眾歡迎的室內盆栽。


紅掌小資料:

花燭屬(Anthurium),又稱為紅掌、火鶴花、紅鶴花和幸運花等等,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花燭屬是天南星科下的一個屬,該屬共有約500品種,原產於熱帶美洲,從墨西哥北部分佈到阿根廷北部和加勒比海的部分地區。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