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舊夢不須記


人兒年長了,常有許多記憶猶新的陳年舊事和真情舊夢如歌一般繞在心頭。

猶記得那些年大大小小的少年美夢,憧憬美好人生和熣燦愛情的時光還歷歷在目。少年人滿以為長大了便可以摘星追夢,殊不知年紀越長,距離圓夢的日子越來越遠。夢想不但隨著年月的消逝失落人間,就是指縫間流走的歲月也不容人兒織夢,不會造夢更慢慢成了生活常態。是歲月催人,不能有夢?還是生活迫人,不再造夢?是好是壞?無人能述。




偶然想起一首香江老歌,這一首言情歌曲道盡了人間情愛舊夢,亦勾起了叮噹年輕時代經歷的舊情舊事。或許正如歌裡說唱「舊夢不須記,逝去種種昨日經已死……舊事也不須記,事過境遷以後不再提起……」不是嗎?原來舊夢和舊事早已過去了。


《舊夢不須記》

作曲:黃

作詞:黃

主唱:雷安娜


舊夢不須記  逝去種種昨日經已死
從前人渺隨夢境失掉  莫憶風裡淚流怨別離
舊事也不須記  事過境遷以後不再提起
從前情愛何用多等待  萬千恩怨讓我盡還你
此後人生漫漫長路  自尋路向天際分飛
他日與君倘有未了緣  始終都會海角重遇你
因此舊夢不須記  亦不必苦與悲
緣來緣去前事的喜與淚  在今天裡讓我盡還你

舊事也不須記  事過境遷以後不再提起
從前情愛何用多等待  萬千恩怨讓我盡還你
此後人生漫漫長路  自尋路向天際分飛
他日與君倘有未了緣  始終都會海角重遇你
因此舊夢不須記  亦不必苦與悲
緣來緣去前事的喜與淚  在今天裡讓我盡還你



   3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