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重量級的大磨菇


秋天臨近,早晚的氣溫明顯轉涼了。在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的吹襲下,花旗東岸各大城市的降雨量均創下新高的紀錄。雨量雖然多,但雨水能滋養大地,是天上送給植物最佳禮物。

颶風過後,陽光再現,叮噹和大熊趁著好的天氣,走到戶外散步。兩人走在路上,看見路邊的草地長出了很多磨菇(Mushroom)。這些磨菇體型巨大,非常可愛。圓圓的大磨菇像極了叮噹愛吃的饅頭一樣,叫人看了垂涎三尺。此外又有一種大磨菇如同一把張開的雨傘,不知道傘子能否為地上走動的小昆蟲披風擋雨呢?


巨型大磨菇
圓圓的大磨菇活像饅頭一樣
磨菇如同一把張開的大雨傘

這些重量級大磨菇為雨後的天地添上幾分奇趣。無怪乎人們歌頌大地就是一本奇妙的教科書,只要人兒用心欣賞便能看見她的美好,正如貌似饅頭和傘子的大磨菇已經為我們說明一切,因為它們就是自然課的最佳教材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回覆
    1. piggy:不清楚這些磨菇是否有毒,但我們不會取來食用,謝謝!

      刪除
  2. 回覆
    1. Wien:我都係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磨菇生長在地上,係好有趣。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