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後院賞秋葉


春夏秋冬,四季轉移,各式植物會作出不同的調適來迎接氣候的變化。每當叮噹看著後院的小樹林大放異彩,她便知道秋天已經降臨大地。事實上,植物按照自然規律生長,從開花結果至落葉休止是必然的過程。可是因著每年氣候變化各異,秋葉的顏色亦有所不同,換句話説,每一年的秋色也不一樣。

地理和氣候造就了這兒的樹木品種眾多,因此人們能足不出戶便可隨處欣賞秋色。就以後院外的小樹林為例,不同的樹木會換上不同的裝容,紅的、黃的和橙的葉子掛滿枝頭,叫人多麼驚訝大自然的奇妙作為。


 
後院外的小樹林悄悄換上秋裝
家園內的紅楓樹,葉子像一個紅火球

美麗的秋色,教人響往,人人皆愛,可惜落葉最叫人苦惱。話雖叮噹不用攀山涉水來欣賞美麗秋景,但她卻要付上勞動代價來清理後院或前庭的枯葉。大熊常常取笑叮噹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天天不辭勞苦出外清理落葉。

 
滿園落葉

看來,清理落葉是沒完沒了的工作,相信還要多勞動一個多月,方可結束清理地上落葉的工作。無論如何,秋色迷人,就是要叮噹天天勞動清理落葉也是值得不過的事情。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