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祥和的白雪天地


在地理環境的影響下,生長於溫暖國度的人兒很少經驗下雪,因此對白雪特別情有獨鍾。人們更不懼嚴寒,常常遠赴寒冷的地方賞雪。無他的,白雪的美麗能顛倒眾生,誰不愛呢?雖然白雪如此美麗,可是深厚的積雪的確會為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許多不方便,好些時候,從雪災而來的經濟損失更是無法估量。

叮噹來自溫暖的香江,對雪花也有一種解釋不了的情意結,賞雪也漸漸成為她喜歡的生活經驗。毫無疑問,純潔雅淨的白雪是世人追逐的自然美景,雪花輕輕飄降將整個大地覆蓋,瞬間呈現了一個祥和的白色世界,這一種純潔無暇,雅淨美好的溫柔撲面而來,怎叫人傾倒?怎不叫人愛慕呢?

純潔雅淨的白雪
 
積雪堆在鳥糧餵飼器上
 
 
 
枝頭上的積雪
小樹林的小溪
 
 
冬日的鳥兒
 
 
小樹林的雪景
 
 
 
陽台上的積雪

降雪的短片

 
門前堆滿積雪

儘管美麗雪花百看不厭,但又怕雪花堆積深厚難以清理,結果午後趁雪花稍停,夫婦兩人出外勞動,剷雪去了。幸好,雪花還未結成冰塊,因此清理容易。勞動以後,大熊回到家中休息,叮噹則冒冷繼續停留在戶外嬉戲,還堆砌了一隻雪豬來迎接新年。可惜雪花又再落下,叮噹不得不結束堆雪活動,返回中取暖

 
出外勞動,剷雪去了
 
 
叮噹在門前堆砌了一隻雪豬

翌日,久別的陽光重現大地。晨光熹微叮噹往窗外眺望,眼底下的白色世界特別寧靜祥和,彷如置身冬日仙境的美好。午後艷陽高照,地上積雪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生輝,異常美麗,那些光與影在雪地上縱橫交錯,成了一幅又一幅冬日美圖。

晨光熹微
 
 
 
日出見雪花
 
鳥兒與雪花
 
 
 
後院堆滿白雪
陽台上堆砌的小雪人

雖然寒冷的天氣會降低人兒的活動能力,降雪亦會影響日常的生活,可是能安坐家中賞雪足已彌補了這些缺點。雪花是上天送給大地的禮物,她不單能調和大地,淨化空氣和滋養植物的生長,還能洗擦人心的塵埃,讓人兒重拾平靜和安舒。

艷陽高照下的雪地
 
 
 
叮噹從戶外取來一籃白雪,留作澆花之用

無論如何,兩天的降雪為本區帶來五吋多的積雪。不過在暖和的日照下,相信雪花不日便會融化,並消失無影無蹤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