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物離鄉貴


遊子旅居在外,時常惦念家鄉的人和事,
其中家鄉美食最能道破遊子思鄉的情懷。

叮噹住在花旗首都區域,不是唐人聚居的地方,
建在首都的唐人街更是小毛見大毛,
遠遠不及紐約和三藩市唐人街的規模。

因為沒有太多唐人百貨商店在區內經營,
人們若要購買華貨,只能前往區外的唐人商店選購。
前往唐人商店的路途頗為遙遠,
叮噹和大熊不能時常光顧。
因此來自家鄉的食物對叮噹而言,格外珍貴。

就像一盒香江製造的麥精維他奶,
對居住在香江的人來說,它不過是眾多飲品裡其中一款,
在超級市場或是便利店,隨處可見。

 
麥精維他奶
最後一盒麥精維他奶終在保質期前享用了


偶然能品嚐一盒麥精維他奶,
叮噹感覺好得無比!

或許這就是物離鄉貴的意思,
不是嗎?一盒麥精維他奶已經説明了一切。

叮噹在想,
不知何時可再喝一口麥精維他奶?
瓶裝熱飲的麥精(註)更不用説了?!




註:麥精是麥精維他奶的簡稱。由於維他奶的形象健康,深入民間。早年維他奶更以「點只係汽水咁簡單」作生意招徠的宣傳口號,故此不少校學校破例將維他奶加在學校小賣部寄賣。當年學校出售的維他奶一般以玻璃瓶裝出現,在寒冷的冬天,學生在小賣部賣來一瓶「熱」維他奶,握在手中飲用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


維他奶小資料:

「維他奶(Vitasoy)」是香港街知巷聞的飲品公司,羅桂祥博士是維他奶的創辦人。

羅桂祥博士認為大豆製成的豆奶營養價値不比牛奶低,故引入有「中國之牛」美譽的大豆製作飲料,最後研製成為維他豆奶。目的是希望為香港一般家庭提供一種蛋白質豐富的平宜飲品,好代替價格昂貴的牛奶。

維他豆奶於194043日面世,首間維他奶工廠位於香港島銅鑼灣記利佐治街,首日只賣出六瓶豆奶,一瓶售價是港幣六仙。早期維他奶與牛奶一樣,沒有經過消毒殺菌的處理,故此售貨員須以單車運送產品,逐戶派送之外,豆奶更要即日飲用。因此不受消費者歡迎,每天銷量只有1000瓶。

1953年維他奶開始採用高溫加熱殺菌處理,產品毋須冷藏貯存,銷量開始大增。五十年代中期,每年銷量已高達1200萬瓶。1962年維他奶加入麥精味道,成為麥精維他奶,往後更研發了不同味道的豆奶,維他奶可稱得上是伴隨香港人成長的飲料。

維他奶現由香港上市公司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管理,公司以「維他」作為品牌,旗下其他飲品包括果汁、牛奶、茶類飲品、汽水、蒸餾水和豆腐等產品。維他奶自1940年開始在香港生產以後,其生產線已從香港延伸至中國大陸、澳門、澳洲和美國等地。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維他奶我呢邊唐人舖頭冇賣㗎。想飲唯有去健康食品店買oat milk再自己加糖,止吓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想不到你那邊竟沒有維他奶賣,那真要返香港才有得飲啦!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